维权人士李小玲狱中健康恶化 苏昌兰预计下周出狱


2017.10.19 15:55 ET
李小玲(维权人士独家提供).JPG 李小玲(维权人士提供)

以“寻衅滋事”罪被批捕的广东异议人士李小玲在看守所多处病患加重,律师表示已为她申请取保候审。因声援香港“占领行动”而被判入狱的广东维权人士苏昌兰预计下星期刑满出狱。

律师蔺其磊和葛文秀10月18日星期三到珠海市第一看守所会见了李小玲。

蔺其磊表示,李小玲身体状况极差,尤其过去四个多月,严重眼疾未获诊治,仅以普通眼药水减轻症状。

蔺其磊:身体非常不好。原先的眼睛一直没有被治疗,做过手术需要复诊治疗一直没有治疗。头呀,腰呀,坐骨神经都疼,直到昨天还一直在地上睡觉。身上出了红疹。以前她就有卵巢囊肿这个病,看守所非常恶劣的生活条件下又复发了。

今年六月四日,李小玲曾在北京天安门广场手持悼念“六四”的标语拍照并上传网上。珠海警方把她带回后, 以“寻衅滋事”罪批捕。根据蔺其磊的说法,自8月被送到看守所以来 李小玲经历了20多次提审。律师表示,由于疾病因素,决定向珠海市公安局申请取保候审。

蔺其磊:根据她这种条件,以她的案情和所谓涉嫌的罪名,我们认为它他(当局)应该批准的。她起诉珠海公安局,她是报案人反而被传唤、被控制,眼睛发病也不让及时去治疗。李小玲一直认为是珠海警方对她的报复。把她刑事拘留了,就是对她的打压报复。

而目前身在牢狱的广东维权人士苏昌兰,扣减关押的日子后预计下星期刑满出狱。她的丈夫陈德权透露,患有甲状腺和心脏疾病的妻子身体状况仍然不理想, 对于她重获自由心情喜忧参半。

陈德权:转氨酶比正常人高出10倍,意味着肝功能问题非常严重,长期下去会危及生命的。又喜又忧,喜的是她回到我身边,忧的是担心政府会再控制我们全家一段时间。我估计她不会低调的。

苏昌兰3年前在微信转发香港占领运动的照片后, 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今年年初被裁定罪成判刑3年。

 

(特约记者: 高锋 责编: 石山/吴晶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