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当局再次拒绝律师会见遭刑拘词曲作者徐琳


2017.10.24 13:19 ET
1 2017年10月23日,广州市南沙区看守所,再度以徐琳留言指示为由,拒绝律师的会面要求。(徐琳妻子王女士独家提供)

被广州警方指称涉嫌“寻衅滋事”的民主歌曲创作人徐琳和刘四仿,遭刑事拘留已接近1个月。当局曾要求家属劝徐琳悔改,被拒绝后,看守所再次拒绝了律师的会见要求。

徐琳的妻子王女士周二(10月24日)主动接触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她透露, 广州市南沙公安分局本月初请家属配合,以视频和语音留言,劝徐琳悔改。王女士就认为,警察未能提供徐琳民主歌曲创作以外的罪证,因此拒绝当局的要求,只录下了问候语句。

王女士:他也没有说要我劝他(徐琳)认罪。他说,要我们好好配合,去劝劝他。我说,我人都没有见到,怎么劝他呢?难道你要我劝他认罪吗?

南沙区看守所本已同意律师和家属与徐琳会面,但周一再度以徐琳本人不愿意聘请律师为由,临时变卦。

王女士:他故意说徐琳正在提审,要徐琳写了个纸条,说徐琳暂时不会见律师。我怀疑这纸条是复印的,不是他亲笔写的。律师也说,这张纸条不是原件,是假的。

同案的刘四仿早前获准与代表律师会面。想起这一点,王女士难以控制情绪。

王女士:我不知道他们搞什么名堂。对我来说就不平等呀,为什么刘四仿成功会见律师,我就不可以?

独立人权观察员徐秦透露,代表律师刘正清承受了很大压力。

徐秦:律师希望官方再进一步沟通。刘正清律师是广州本地的律师,不言而喻,本地律师压力很大。他们会通过司法手段与律师协会去限制律师。

一直跟进“徐刘事件”的徐秦说,过去一个月,当局一直向她施压,要求她不要评论事态的发展。可是她坚持公开真相,寻求外界伸出援手。

特约记者: 高锋    责编:何平  网编:李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