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庆日成集访日 逾万访民七一聚集北京


2015.07.01 11:35 ET
201507012020china2.jpg 图片: 7月1日,在京维权人士和访民在北京国家信访局、街边拉标语申冤表达诉求,同时打出标语“无家可归访民在京庆祝建党94周年”。(博讯网)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党庆”日。在官方媒体纷纷刊文向党表忠诚的同时,一万多名各地访民聚集在北京国务院信访局、中纪委信访办、中共中央组织部及中央党校等部门,以各自形式表达诉求。据在北京的访民说,每一个信访口均有数千人,总数超过一万人。有约30访民在天安门广场附近,被警察带到天安门分局扣押。

本周三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日,官方媒体纷纷刊出回顾中共党史的纪念文章,强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则”。

中共新闻网星期三发表题为“听习近平谈学党章、强党性,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的文章,要求每一位党员重温习近平的讲话,“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光明日报发表题为,“续写伟大事业新篇章——热烈庆祝建党九十四周年”的文章称,“94年来,从理想激荡的南湖红船,到“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从建党之初的几十位时代先驱,到如今超过8700万共产党员,与中国共产党的风雨历程同步的,是时代面貌的深刻变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日渐开阔与坦荡”。

不过,各地访民当天在北京向中共高喊反腐口号,要求中央深化反腐败力度,不仅是“打老虎”,也要“打苍蝇”。石家庄访民张淑欣当天对记者说,他们到中央党校要求习近平“打苍蝇”。

“我们到党校以后,手拿两个锦旗,第一是表示对习近平主席反腐的支持,弄了这么多大老虎,也希望习主席老虎苍蝇一起打,把苍蝇也打倒,因为真正害民的还是这些小的苍蝇。有访民向里面扔了一些材料,公安就把访民驱散了,说不要再这儿聚集。有几个访民在马路边静坐。”

记者:你们有多少人?

回答:早上八点多,九点有一百多个人。今天七一是党的生日,我们过来表示一下要中央更加一股劲,把小苍蝇也打了。

据六四天网周三消息称,当天上午,四川省双流县周文明、李敏、周燕琼、赵先琼等二十多位访民前往中共中央组织部,集体投诉双流县县委书记周先毅的违规带病提拔一事。另有300多访民在中组部排队,反映各自诉求。成都市金牛区彭天惠,严塔凤,青羊区董春模,彭燕,新都区叶尚洪,温江区王玲,胡青孝等人则前往中纪委、国家信访局投诉。从早晨4点多起,排队登记的访民达到三千人。

四川访民李敏周三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她与另外五人已被带到天安门公安分局。

她说:“访民人数起码有上万人,今天我们去了中组部,去状告我们双流县的县委书记,状告他是被带病提拔的。中午10点40分左右可能有上千人,全都排队等待状告当地的官员。下午我们到天安门广场的时候,几十个访民被带到天安门分局,现在我们都在天安门分局。我们六个人,还有其他各地访民应该有30个人左右。”

记者:您说的上万访民是在哪里?

回答:国家信访局有上千人,其他信访局都是这样,都有很多人。信访部门可以达到3000人左右。三骗子胡同达到3000人。因为各个门市部都有访民。

青岛队伍军人高宏毅告诉记者,不少访民被带到久敬庄访民接待站。

“我是每年的七一都来,今天组织部信访的人不少,在中纪委门口有大巴车,上了大巴车就拉到久敬庄,去久敬庄的人很多。”

高先生还说,本周一早上,北京公安突击扫荡上访村吕村。

“吕村那边,警察、警车都在那里,吕村南也是。我有一个老乡说是晚上九点半以后去吕村租房子住,说是刚刚大搜捕完。搜捕完后,访民进去找一个地方住下了。现在来的人太多了,就是奔‘七一’来的,来了不少人。”

另外,沈阳市访民盖凤艳、沈承香、吕玉琴等六人,当天上午在久敬庄被沈阳市铁西公安分局警员控制后,被以警车遣返。

另据湖北民生观察工作室网站周三消息,山东淄博淄川区双杨镇赵瓦村访民李瑞英,因进京上访被当地政府多次殴打、非法拘禁,为了达到长期控制她的目的竟然指使大夫把她鉴定成精神病。

(特约记者:乔龙 责编:胡汉强/申铧)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