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五百出租车罢驶两天 当局未回应司机反“黑车”无人理


2013.08.30 11:05 ET
m0830-ql2p622.jpg 图片:齐齐哈尔出租车司机罢驶。(新浪微博)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近五百辆出租车的司机集体罢驶,星期五进入第二天,司机反映,他们不满政府部门对黑车泛滥、与司机抢乘客的投诉,置之不理。一位司机称,为何有如此多的黑车,无人管。如果政府不作回应,将持续罢工。区政府对此回应本台时称,领导正在研究解决办法。

本周四开始,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数百辆出租车的司机集体罢驶,有的将车停在区政府外抗议。

一名参与罢驶的赵姓出租车司机星期五对本台表示,司机们的行动还在持续。

“今天有,车都停着不动了,现在继续罢工,反正四百多台,近五百台出租车都停着,谁都不出车。这次规模应该是最大的,以前也有过。现在只要区政府给个答复或市政府答复,只要有个说法,问题就能解决。”

赵先生说,当地黑车很多包括黑三轮车和非法运营的出租车。他与记者通话时,多辆黑车在拉乘客,其中一辆已经被督查人员拦截。

“刚才区政府门前好几辆黑车,有一台车被抓住了,督查人员把他的车开走了,刚过了几台黑车都被放了,咱们不知道什么原因。”

记者:黑车影响出租车司机的生意吗?

回答:对,是这个情况。

记者致电当地一家出租车公司的办公室询问。

记者:听说今天司机还没有出车,说是抗议黑车泛滥?

回答:嗯,是开出租车的司机,我没有在现场,我不知道情况。

记者:是不是你们当地黑车影响司机的生意?

回答:我不太清楚,你问问别人。

另一位司机对记者说,黑车对他们的生计影响很大。

“很大。现在看来富拉尔基区五百来多台车都没有出车,路上不是黑车,就是人力三轮车。”

记者:政府也没有给司机答复?

回答:没有,现在没有消息,反正政府也不跟出租车司机谈话,司机也没有去找他们,反正都停在那里,你是记者的话,我希望你们到富拉尔基区看看一看这种情况。

本台就此致电富拉尔基区政府办公室查询。

记者:昨天、今天两天,出租车司机不出车,抗议黑三轮车的事情,你们有没有解决方法?

回答:正在解决。

记者:是不是黑车情况很严重?

回答:不严重,我们没有黑车,三轮车是历史形成的,不是说黑三轮的意思,你明白吗?

记者:主要是因为什么?

回答:您具体问交通部门。

记者:司机说是因为黑车,影响他们的收入?

回答:司机啥都说,什么对他有利,说什么。

记者:你们有什么回应?

回答:现在领导正在解决这个问题。

当地黑车问题曾被东北媒体曝光,据东北网齐齐哈尔去年4月26日称,记者来到富拉尔基区,一位在当地开了10年出租车的孙师傅对记者说,富拉尔基区的“黑车”数量之多,行为之猖獗,在该市七区九县(市)中首屈一指,出租车司机对此深恶痛绝。区内的正规出租车大约有500多辆,而据他估计,“黑车”和正规出租车的数量差不多,也达到了几百辆。而 “黑车”司机能提前听到抓车的消息,等风声过后,再出来,司机认为这些‘黑车’的背后肯定都有‘保护伞’。这些‘黑车’都要交‘黑保费’,关系好的每个月800元,不好的1000元。

一位司机说,如果政府没有答复,他们将持续罢驶。

“这个问题如果没有人答复,两级政府都不答复,还是不出车。也不找(领导)了,因为找不起,找过多少次,也没有啥答复。为什么(黑车)到处跑,没人管。”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