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维权人士李美青出家门遭多名男子殴打


2016.11.09 15:05 ET
m1109-ql2p1.jpg 李美青的母亲李玉芬拉横幅,抗议当局剥夺退休金和医疗险。(志愿者提供/记者乔龙)

北京丰台区石榴庄维权人士李美青11月9日遭到当地派出所及该村联防队员等多人殴打。李家因房屋遭到强拆多次上访维权无果。李美青的姐姐李焕君流亡美国后,曾两度阻挡习近平等领导人的车队喊冤,其母亲及女儿出境受阻,母亲的社保被停发。

北京市丰台区南苑乡石榴庄维权人士李美青,11月9日遭到多名男子殴打,多处受伤。其流亡美国的妹妹李焕君当天早晨通过电话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当天,她在北京的家人受到殴打:
“我姐一出门就被南苑乡石榴园派出所、村委会他们雇佣的黑保安殴打。现在正在石榴园派出所,他们不让救治,现在也不让家人和朋友们见”。

李焕君相信其姐被殴打与持续维权抗争有关:
“一直以来的维权,加上我妈妈的退休金和保险被停,我妈在窗户外挂了横幅,帖了冤字。这让他们很头痛,就下了毒手”。

记者从照片上看到,李家在窗外墙壁上悬挂一条数米长,写有:“还我退休金和医疗保险”的横幅,李母又在屋内展示该抗议横幅。

中午时分,记者致电正在派出所的李美青查询,她说自己的伤势颇重:
“被一群年轻的小伙子打了,抓着我头发,打得我头部,好几个人打。打完我当时就跑了。后来我觉得头越来越晕。我就在马路边坐着,他们又聚集回来了。聚集的人中有我们大队联防的,原来我们村书记的弟弟徐万发,就是这帮人打的我。我现在派出所,叫了救护车,要上医院,他们不让我去。现在我在派出所躺着,头晕得厉害”。
记者:因为什么原因,您知道吗?
李美青:估计是因为我妈妈挂条幅要退休费和保险的事。

李家因房屋遭到强拆,多次上访维权无果。妹妹李焕君出走美国继续为家乡的遭遇维权,包括拦截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及总理李克强访美车队,虽然习近平派人接下李焕君的上访材料,但李焕君的家人出境受限。今年8月,李焕君女儿随她父亲一起去香港旅游、但被北京首都机场边检拦截,边检人员后打电话说公安部领导说她女儿出境会危害国家安全。此外,在4月份,李焕君的母亲李玉芬打算在北京机场出境,前往美国照顾受伤的李焕君,但也被当局以“出境可能危害国家安全”为由阻挠。

本台记者9日致电石榴园派出所,但对方不接电话。不少维权人士闻讯赶到派出所表达关注。曾举牌要求官员公示财产而被判刑的公民张宝成在派出所门口告诉记者:
“刚才派出所内出来一个警察,实际在抹稀泥。她的八十多岁父亲在派出所大厅等候,也很生气,因为女儿被打。我们也在等着进一步消息。李美青父亲与警察沟通的时候,要求见分局领导。我们也在门口等消息”。

李美青由为家里房屋遭强拆维权,到后来的为外省进京访民提供帮助。据称,当局对此非常不满,尤其是李焕君在美国拦截习近平车队令地方政府官员受到来自高层的压力,以致李母的社保和医保被停发。当天下午,李美青被送往天坛医院治理,情况一般。

特约记者:乔龙 责编:石山/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