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虞夫狱中受迫情况加剧 家人探监被狱警强制中断


2013.03.12 09:55 ET
m0312th1photo1.jpg 图片:朱虞夫狱中受迫未见改善,其弟妹(左起)朱砚敏、朱小砚、朱乔夫继续在美奔走设法营救。 (朱乔夫提供)
Photo: RFA

浙江民主党人士朱虞夫被当局重判七年刑期,目前被关押在浙江省第四监狱。三个星期前,朱虞夫的弟妹来美展开“营救行动”,但监狱方并未停止迫害朱虞夫和他的家人。朱虞夫的五妹朱小砚在洛杉矶表示,家人在3月10日到监狱探视朱虞夫,亲睹朱虞夫的身体状况继续恶化,依法请求转任文书处理工作也被严词拒绝,探监过程说起弟妹在美营救一事,狱警立刻动手架走朱虞夫,强行剥夺家人探视权。

美西时间11深夜,朱虞夫的五妹朱小砚从洛杉矶和杭州取得联系,获悉家人在前一天到监狱探视朱虞夫,进而发现朱虞夫狱中处境不仅不见改善,甚至有恶化迹象。

朱小砚说:“嫂子3月10日去狱中探视,看到哥哥情况更糟糕了,嫂子过去几个月来已多次要求监狱方能够同意哥哥转到狱中教务处去工作,监狱方明确告诉我哥哥不要再来要求了,不可能同意他转到教务处。我哥哥反问狱方人员,为什么杀人犯可以到教务处工作,我却不能去?对方回答'因为杀人犯仅是杀人而已,没有反共产党,而你是反共产党的,也就是反党的罪犯'。”

朱虞夫的弟妹朱乔夫、朱小砚和朱砚敏一行三人来到美国, 海外各界更清楚了解朱虞夫服刑期间仍受到诸多反人道对待,与此同时,监狱方并未停止迫害举动。

朱小砚指出:“我们以前去探监,哥哥和我们会面时,他身边总是跟着两三名同在狱中服刑的罪犯,监视哥哥不能对我们讲监狱里面的事情。但是,嫂子3月10日前去探视,发现跟随哥哥的人已经从同监罪犯换成狱警,嫂子和哥哥会面不到十分钟,原想安慰哥哥,劝他不要着急,一说到弟妹已经去了国外的话题,哥哥就被狱警强行拖走,之后,警察再回来警告我嫂子,表示把朱虞夫拖走就是要妳以后不要再讲弟弟妹妹去了国外的事情,如果再敢把这消息透露给朱虞夫,就要取消妳的探监权。”

朱虞夫家人依法连续多次申请保外就医都被拒绝,转而向监狱方请求转任狱中教务处文化性质的工作也被严词驳回,但朱小砚对申请保外就医仍有期待。

她说:“我们还是想要为哥哥申请保外就医,因为没有别的方法了,如果真能如愿,我们会感到非常高兴。我估计要获准保外就医肯定很难,但我嫂子一直没有停止提请保外就医。”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萧融发自洛杉矶的报导。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