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支联会寄近千明信片至沈阳医院 为刘晓波“打气”


2017.07.05 15:05 ET
1 图说:支联会多名代表,早前收集近千张香港市民对刘晓波的慰问明信片。他们周三寄出有关物件,希望可以为刘晓波“打气”。(王四维拍摄)

确诊罹患末期肝癌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目前正在沈阳的一间医院接受治疗。香港支联会收集到大约一千张慰问明信片,周三(5日)由多名支联会代表寄出,希望这些支持信息可以传到刘晓波耳边,令他受到鼓舞。

大约15名香港支联会代表,星期三中午将早前收集到约1,000张市民慰问刘晓波的明信片寄出。支联会代表表示,希望可以藉由市民在卡上写的慰问和鼓励字句,为刘晓波打气。

支联会主席何俊仁表示,虽然明信片最终可能送不到刘晓波的手上,但希望这些信息能够传到他的耳边,「令他鼓舞」。

何俊仁又说,支联会近日和多国驻港领事见面并表达诉求,希望各国元首在即将到来的二十国集团峰会上,促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基於人道理由释放刘晓波。

何俊仁:「如果他(刘晓波)生命有什么危险,他在内地不幸离世,中国政府反而会受尽责备,为什么连一个在最后日子挣扎的人,都不可以顺从他的意愿呢?反而给他出去,基于人道的理由,大家会觉得起码习主席比较胸怀阔的,能够体谅到民情和一些人道的考虑。」

早前有消息称,中国政府将会安排德国及美国专家为刘晓波会诊。支联会秘书李卓人认为,与癌症搏斗的病人所要的不仅仅是药物,同时也需要别人的支持,他又说「药物不可以取代自由」。


(特约记者:王四维  责编:吴晶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