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电视台员工声援邓相超遭停职


2017.01.13 13:03 ET
1484279470924.jpg 河南漯河市广播电视台的刘勇因声援邓相超而被所在单位停职。(public domain)

山东建筑大学教授邓相超因在微博上发表并转发批判毛泽东的言论,而被“毛粉”围攻并被当局停职和强制退休的事件,引发余波不断。日前,河南漯河市广播电视台的工作人员刘勇,又因为声援邓相超而被所在单位停职。

河南漯河电视台员工刘勇,因发微博称“支持邓相超,绝不向毛粪(毛泽东粉丝)们低头!”引发左派炮轰。日前,漯河市广播电视台通报称,已于本月8日责令该台的“广告营销人员”刘勇停职检查,认真反省,并在一定范围内作出深刻检讨。通报称,48岁的刘勇借漯河电视台制片人身份实名认证新浪微博账号,“发表错误言论,歪曲事实真相,严重违反政治纪律”。

北京律师余文生告诉本台,网络上声援邓相超的言论排山倒海,当局之所以严惩刘勇,因为他是媒体人的一分子:

“中共当局做很多事情是宁左勿右,所以左得出奇他能容忍,但反左的话他们不能容忍。我认为这个处罚毫无道理,也是受极左思维的影响。对广告营销人员这种辅助性的人员都进行打压了,当局已经是风声鹤唳了,只要涉及到媒体传播从业人员,都要打压,哪怕他是广告从业人员。”

记者12日查看刘勇以漯河电视台制片人的身份认证的微博时发现,账号内的转发评论全被删除,但从网页截图看,刘勇1月9日发布最后一条微博,称就自己跟风转发的帖子已经造成恶劣影响,向公众表示深刻歉意。

对此,在网络上声援刘勇的湖南维权人士欧彪锋告诉本台:“刘勇停职是因为言论受到打压,这其实也显示行政当局对民间自由派声音的持续打压,也显示当局意识形态的收紧。一直把毛作为招牌,不允许有任何批判和反对的声音。”

此外,据网上流传的截图显示,刘勇早前的微博出现了诸如“欢迎美国早日侵略,我带路”、“祖国已四千岁,六十多岁的是小三”、“我是中华民国国民,沦陷在大陆”、“毛泽东是中国历史彻底的暴君,残杀无数”等言论。

江苏网络作家叶启明接受本台采访时称,中国左派里的毛泽东粉丝近期展开一轮又一轮的“反右”攻势,刘勇事件将会挑起更大的事端:

“当局对于公开化的公众事件他需要做一个回应,这种回应基于毛泽东是这个体制现在的合法性的根源。在这种情况下,对于刘勇做出这样一个公开性的处罚决定,也是维护这个体制的必然性,不然他怎么表现他对于反毛泽东人士的态度呢?虽然可能更大化地挑起事端,但是对于局部性的这个事情,他还是会去做相应的处置。”

刘勇事件缘于山东建筑大学教授邓相超因在微博嘲讽前中共领袖毛泽东,不但受到左派“毛粉”的围攻,还被山东当局免去省政协常委职务、解除教职,并强制退休。舆论对此强烈反弹,抨击文革情景重现。

特约记者:忻霖   责编:石山/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