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大抓捕:当局强迫李和平佩戴监控器 谢燕益遭国保警告


2017.05.11 10:50 ET
谢燕益(左)维权人士提供.jpg 谢燕益(左)。(维权人士提供)

709案”被捕律师李和平取保获释后,仍遭当局严密监控。司法部门目前强迫李和平要在家佩戴电子监视仪器。李和平的妻子表示,此前也曾有该案获释者被要求戴表,其监听、定位功能侵犯隐私。此外,“709案”另一名取保获释律师谢燕益第3次遭国保约谈,要求他噤声。

日前获释回家的李和平律师周三到将台路司法所报到,被要求戴电子监控器,但被严词拒绝。李和平妻子王峭岭甚至强硬回复,要是戴表回家,进门我就砸了!

王峭岭接受本台采访时称,这种表是电子监控器,一旦戴上就无法自行取下,不仅有定位功能,还可能暗藏窃听装置。尽管当时拒绝了戴表的要求,但当局仍在坚持,早前就有709案缓刑人员被“戴表”:

对于这种缓刑被释放,他是要戴上一个手表,这个东西带上之后就取不下来。昨天我们去司法所的时候,他是要给李和平戴这个,但是我先生拒绝了,对方也没放弃。

记者: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手表,用来做什么的呢?

王峭岭:他应该不会就有一个定位功能,我想也有窃听功能。所以这样一个的手镯对我门而言毫无隐私可言,这是我们一家人都非常拒绝的。

记者:将来会强迫戴吗?

王峭岭:我不知道会不会强迫,但是确实有709释放的人戴上了。

天津第二中院在428号判处李和平3年徒刑,缓刑4年。他周二下午,突然被国保人员送回北京家中,此时刚过10天的上诉期。此前当局对李和平进行秘密审判,强行指派官方选定的辩护律师,不准家属委托的律师介入。

此外,另一709案取保律师谢燕益10日传出消息指,第3次被北京密云国保约谈,要求在大小会议及热点事件不参与,不关注,不评论还要求其妻子原珊珊不要折腾

对此,原珊珊发帖称,日前带女儿出门玩耍被不明身份的人员非法监控、监听,还遭到监视者的辱骂,报警无人理会。当局还在家门口安装了至少8个针对性的摄像头。

原珊珊指还写道,在谢燕益被抓将近两年的时间里,我和3个孩子经受了各种刺激和磨难,恐吓、骚扰、逼迁各种手段无所不用。本来心里就不平静,我不希望几个孩子再被过多骚扰。 警告称手刃你们这些人形狗来得更痛快

谢燕益的代理律师梁小军告诉本台,谢燕益最近关注时事并发声惹恼了当局:

前两天刚见到谢燕益,我觉得他还好。他不像其他人被控制住了,谢燕益实际上到处走,也不跟他们打招呼,也不理他们的监控措施。他们可能对他不满意,所以约谈。

谢燕益今年1月被取保,但并未获得应有的自由。上月底,谢燕益曾就朝鲜半岛局势向公安部、民政部、环保部、安全部、卫计委、国防部等6个政府部门致公开信,要求公布朝核危机处理计划的资料。

不过该信息公开申请上载到网上后,很快便被封杀。

特约记者:忻霖 责编: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