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民遭殴打四处骨折或因揭露腐败 胡佳再遭威胁恐吓汽车被泼红漆


2014.08.17 10:00 ET
m0408-dx1.JPG 图片:胡佳 (记者丁小提供)
Photo: RFA

北京公民骆永红8月15日深夜遭人殴打,鼻梁、眼眶、肋骨四处骨折,并因鼻梁骨折导致呼吸困难。骆永红向本台表示打人者曾表示其“站错队了”,他推测或与其揭露村内腐败问题有关。此外,北京维权人士胡佳继上月遭国保殴打、威胁后,本月12日,其轿车被人泼上红漆,胡佳认为,对方意在让其活在恐惧中,但这一目的不会得逞。

北京维权公民骆永红本周五下午致电市长热线追问村委腐败查处进度,当晚遭人殴打,导致鼻梁、眼眶及肋骨四处骨折。骆永红周日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事发后他第一时间报警,但警方直至周日下午才到他家中做了笔录。

骆永红说:“(8月)15号夜里23点15分来打,打完之后我看手机的时间是23点31分,23点42分我打110报的警。”

记者:“您现在的伤势怎么样?”

骆永红:“现在四处骨折,鼻梁骨两处骨折,右眼眶壁骨折,还有右边第九根肋骨骨折。鼻梁骨骨折左侧压迫呼吸了,现在左侧鼻孔呼吸不了。”

记者:“您报警之后,警察有没有立案处理这个事?”

骆永红:“警察今天下午才上我这儿来,也可能是大伙在网上发消息给他造成一些压力,今天本身(星期天)休息,他们来做笔录,给了我一个受理通知单。”

骆永红又告诉记者,行凶者并未言明因为什么事而打人,只说了一句“你站错队了”,骆永红推测或与其揭露村官腐败有关。

记者:“您知不知道打你的人因为什么而打你呢?”

骆永红:“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考虑有这么一个原因,但是不是我不清楚,我15号下午5点到5点半打了一个市长热线,我就追问我8月1号给市长热线反映我们村的腐败问题是怎么处理的?为什么没人找我谈话?打完那电话以后,晚上我就被打了。”

记者:“他们打您的时候有没有说什么?”

骆永红:“我听他对我旁边朋友说一句话,说你站错队了,我不知道这句话怎么去理解,什么叫站错队了?是说我没跟村的领导站一条队上还是说怎么回事?”

此外,北京维权人士胡佳自7月16日遭人殴打受伤后,一个月来不断接到各种电话威胁、恐吓。8月12日,他的车辆更被泼上了红色油漆。

胡佳周六在推特上发布了几张照片并写道:匪徒们7月16日晚袭击我时用的是红色喷罐在我车尾旁栏杆处画了血色十字架标记。这次8月12日是用同样的喷罐在整个左侧车身到车尾部喷涂鸦。但车头部分显然是倒了整桶的红漆。他们想用恐怖让我活在恐惧中。

从照片上可见,车身上以及车头位置都被淋上了血红的油漆,触目惊心。

胡佳周日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照片是北京另一维权公民齐月英拍摄之后发送给他的,他本人由于被软禁,目前仍未看到车辆的实际状况。胡佳认为匪徒的目的是希望他害怕,但这一目的不会得逞。

“匪徒(此前)打来电话的时候我记得他也明确地讲过,他说,小子,你在明处,我们在暗处,你就等死吧。这是他的原话。这些东西都是给你的生活营造一种恐怖地氛围,按照一般人的角度来讲就别出家门了,在家里窝着、躲着呗。就是国保只监控、不软禁的时候你也少出门,免得在外面遇到危险,人车两害,可能会有血光之灾,或者性命难保。我觉得一般人就会这么做,我肯定不会,我该怎么生活就怎么生活。”

胡佳又表示,一个月来匪徒先后5次给他打了恐吓电话或发了威胁短信,他把所有的情况以及对方发来的短信都提供给了警方,但案件至今没有任何进展。

胡佳说:“我对破案并不抱什么希望,因为目前我就是认为,这个案件因为有组织,就是国保系统或者国保雇佣的。现在对我来讲,当局软禁也达不到目的,牢狱也达不到目的,恐吓再次入狱逮捕也达不到目的,那就再换一个方式嘛。我觉得这已经是一个相当相当趋近于底线的方式。对于当局来说,如果他破不了案那么他找个替罪羊也是有可能的,比如说什么什么人到时候以什么什么理由说是我的私怨、是我的私仇,无论是经济问题、男女关系问题、言论上得罪什么人,这都有可能。他是(为)达到三个目的,第一个目的是让你承受暴力的袭击、暴力的恐怖压力;第二个把对你的袭击变成对周围人、与你同样反抗者的制造的恐怖氛围,震慑维稳;第三个到时候他还说这个跟他没有关系。”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陈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