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天勇律师父母遭当局监控 住宅被装摄像头


2017.02.21 11:12 ET
金变玲与江天勇合影(家属独家提供).JPG 金变玲与江天勇合影(家属独家提供)

中国在押维权律师江天勇的父母接受英国媒体采访后,遭当局监控施压。221日,江天勇父母家的住宅附近被安装了两个摄像头进行监视。江天勇的父亲谴责当局此举形同实施软禁。

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221日在维特上发布消息说,当天乡镇府、派出所及村里的书记再次到(父母)家里,要在家门口安装摄像头!邻居家的后门也已经安装了摄像头,邻居家的摄像头是对准江父母家的。

金变玲当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局称安装摄像头是为了防止盗窃,但却无法自圆其说:

今天上午他们按了摄像头,说是防止盗窃。这样的话为什么摄像头对着江天勇父母家?因为他们家是农村的,然后在比较远的村口有一个人像是监控似的守着。

金变玲指,当地政府除了安装摄像头,还派人守住江父江母所在村口外,当局还对他们此前接受英国独立电视台采访的行为进行了指责:

下午,三个自称是公安局的,因为他们穿着便衣,还有村支部书记吧,他们来到江天勇的父母家,他们手里拿着几张报纸就对江天勇的妈妈说,你接受外国人采访,竟然抹黑中国,你是睁眼说瞎话。然后江天勇的妈妈很生气,说我的一只眼睛是瞎了,但我说的是事实,你们公安局眼睛是睁着的,两只眼睛都是睁着的,但是你们说的是瞎话。他们就警告江天勇的父母不要和外面人接触,不要接受外国人的采访什么的。

江天勇的父亲江良厚对于当局安装摄像头的举动非常气愤,他直斥这是对他们进行监视,形同软禁:

今天上午(就来人了),弄到孩子幼儿园放学我去接才走。现在他光是弄我们,这样弄那样弄,他把摄像头安在我的院子里,安在我那个门口,这不是软禁我们两口吗?我说,你还不如把我们带到公安局去拘了。我们家小孩都知道你是监视我们。现在他装了摄像头,我们进出他都监视着,又不能从房顶上坐飞机出去。我都活了70多岁了,把我弄死都没什么,反正谁来我都(说)是找儿子。

有网民认为,对江天勇父母的施压反映了当局的恐惧与不自信。

江天勇于去年1122日开始失联,至今失去自由三个月。但律师及家属除了知道他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外,对于他身在何方?所犯何事?在押期间人身安全是否获得保障等情况均一无所知。律师曾多次申请会见并要求公开羁押地点均遭到拒绝。江天勇的父亲此前因抹黑儿子的报道,委托律师起诉澎湃新闻侵犯名誉权,也被上海法院驳回。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石山、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