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碧云昏迷后看病被阻 家人担忧健康状况


2017.03.31 12:21 ET
李碧云3月26日突然昏倒被送院(受访者独家提供).JPG 李碧云3月26日突然昏倒被送院(受访者独家提供)

广东顺德维权人士李碧云的人身自由在中国全国人大政协两会后一直受到当局限制。日前,她突然呕吐昏迷,被送院后因身份证被当局扣押,无法在医院看病。她的家人准备带她另行就医,也被官方人员阻止。李碧云的家人对其健康状况表示担忧。

本台此前曾报道,李碧云在两会后仍然被40人轮班看守,限制其出行自由。直到最近几天才略微放松了看守力度。326日上午,李碧云在姐姐的陪同下前往住所附近的饭店喝茶,期间突然头昏呕吐昏迷不醒,饭店工作人员于是致电120把李碧云送去了医院。不过,由于李碧云的身份证自去年8月被当局收走,至今未还,公立医院无法收治,只能给她吸氧。第二天,李碧云的家人准备带她自行前往中山市找医师就诊,但准备搭乘渡轮时却遭到了阻止。

李碧云说:隔壁中山这里有一个民间的医生,看病挺好的,所以我妹要带我去。但是我们坐船的时候,跟我的十多人就挡住,不准我上船,一直想拉我,差不多把我推到海里了。开船的船长喊我们上船,马上跟踪我限制我自由的人跑到船舱这里,不准他开船。

李碧云曾于2011年参选顺德基层人大代表选举,被以破坏选举罪羁押7个月。201310月,再次被以妨碍公务罪逮捕,在狱中遭到酷刑虐待,还被注射不知名的药物,导致身体状况十分糟糕。20158月,她在街上被不明身份人驾驶摩托车故意撞倒昏迷,顺德公安局却拒绝进行调查。去年4月,李碧云因围观苏昌兰案开庭遭到绑架,一个月后,她前往佛山中院实地报警,但却被强行带回住处,还遭到殴打。去年7月,李碧云因全身多处病变,前往北京护国寺中医院住院治疗,但当局向医院施压,将其赶走,她在私人诊所看病,也会因当局阻挠,而被医师拒之门外。

李碧云向记者表示,现时她几乎每天都会呕血,在得不到治疗的情况下,身体每况愈下,她只希望能和常人一样有看医生的权利,

我一直呕淤血出来,天天有这个东西呕吐出来。而且我还有腰椎问题等等,身体很虚弱了。我不想身体越来越差,真的,你们帮帮我,我想能够正常看医生。

李碧云的妹妹李彩云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说,现在李碧云只能在家自行调理,她对姐姐的身体状况感到担忧。

记者:您会不会担心她的健康状况?

李彩云:担心肯定担心,但是没办法。因为我们的能力也不大,他不给你去看病,我们就没办法。只能靠在家里调养,就是在家里煲一点汤、中药,其他都做不到。

记者:(不让看病)有没有尝试过,比如说报警?

李彩云:报警,每一次都报警,但是报警没用。一知道是李碧云,警察都不会出来。

记者:去政府投诉,也没用吗?

李彩云:投诉也没用,因为他们都知道的。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石山/嘉華)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