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美前夕 709家属再致函美总统特朗普


2017.04.03 11:15 ET
709家属第三次致函特朗普(受访者独家提供).JPG 709家属第三次致函特朗普(受访者提供)

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将于本周访问美国,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中国大陆涉及709逮捕案的家属第三次给美国总统特朗普写信,呼吁美国总统关注中国的人权问题。此外,被拘押的律师江天勇的父母3月31日给儿子送换洗衣物被拦截,还被跟踪直至4月2日。江天勇的父亲说,警方说江天用“再过两个月”就能回家了。

709案的家属,已经是第三次给特朗普写信。她们在信中表示:已经了解一点他们遭受酷刑的情况,担心他们的生死,我们想知道他们成了什么样子,要不为什么一年零八个月都不被律师会见?这一年八个多月,我们从没有放弃寻找我们亲人的下落,也没有放弃为我们的亲人呼救。因为我们的活动,我们被警察无手续抓进派出所十几次,被殴打。我们依照法律向各级检察部门、监督部门寄控告信,寄709案的案件介绍,陪同律师,一遍又一遍要求约见侦查部门负责709案的人,寄了几百封,跑了上百次,如石沉大海。

信中还写道:正因为现实如此,我们从来不寄希望于中国法院的公正审理。我们的盼望在于这世界在上帝的掌管之下。这也是我们不断写信给总统先生的原因。

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向记者表示,她们希望特朗普敦促中国当局释放709被关押人士,

“2017年3月31日,我代表709家属,向美国总统特朗普邮寄第三封信。因为本周特朗普和习近平要见面,所以我们希望特朗普向中国提出要求,无罪释放709被关押的律师及公民。”

目前身在美国的金变玲说,709家属都有同样的被打压的经历,由此也显示出中国的人权状况非常恶劣,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他们才向特朗普发出求助,

“我们709被关押律师的家属们都有共同的经历,就是孩子不能上学,没有办法正常生活,经常被逼搬家,也经常被威胁、恐吓、跟踪、软禁、不让出门。所以中国的人权非常恶劣,我们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想求助于特朗普。我们会每天向特朗普总统写信,直至我们的丈夫被无罪释放回来。”

此外,被拘维权律师江天勇的父亲江良厚,今年3月31日准备前往长沙市公安局直属分局给儿子送换洗衣物,结果遭到了地方警察的拦截。

江良厚4月3日向本台表示,他之前一直被跟踪,直到4月2日,他向派出所所长投诉,跟踪的情况才停止。江良厚又指,3月31日他被拦截送回家后,警方要他和儿子视频,又称再过两个月江天勇就能回家,

“昨天我找了派出所的所长。所长来了,他说不是他的人跟的,他给了个电话,说再有人来,你打派出所所长电话。反正前几天他是天天跟着我。我准备去长沙,走到武汉,铁路公安局的给我们拦下了,是县公安局的。他们问我,有什么要求。我说,我什么要求没有,只要我孩子回来,我能看见就行了,我就这个要求。他说,还有两个月(江天勇)就回来了。”

(特约记者:扬帆/ 责编:石山/嘉華)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