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峭岭、刘二敏赴长沙围观江天勇案开庭


2017.08.21 12:28 ET
d8482092ed603fc_w595_h330.jpg 湖南长沙警方发布江天勇散步视频(视频截图)

中国维权律师江天勇案定于8月22日在湖南长沙开庭审理,709案的家属王峭岭和刘二敏于21日乘坐高铁前往长沙,准备围观庭审。此外,失联数日的江天勇的妹妹日前深夜使用公安人员的电话致电律师,指警方要带她和她的父母去长沙。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强调,对任何有罪判决不认可、不接受、不承认。

8月22日,江天勇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的案件将在湖南长沙开庭审理。8月21日上午,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岭及翟岩民的妻子刘二敏在北京西客站乘坐高铁前往长沙,准备申请旁听709案江天勇案开庭。

王峭岭当天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她们还在高铁上,有乘警检查了她们的车票,并对车票进行了拍照:

“我们刚才进入河南境内的时候,有乘警专门走到我们座位上来查我们的车票,问我们去长沙干什么。一般查车票都是乘务员,乘务员查完就不再查了,结果乘警还专门把我们的车票拍了照。”

记者:“会不会担心下车的时候有人拦着不让你们去法院?”

王峭岭:“很有可能,我都被抓进去十次了,出现这个情况太正常了。”

8月21日,长沙当局发布消息说,22日星期二7:00至14:00时,曙光中路、军培巷、长华巷、长沙监狱合围区域的道路(含边界道路)实施交通全封闭限制措施,禁止所有车辆通行和停放,禁止所有行人通行和逗留。另有多条道路实施交通半封闭限制,禁止车辆通行。此前,谢阳案开庭时,长沙当局也实行了封路措施。

而“被失踪”了数日的江天勇的家人日前有了音讯。20日深夜十一点,北京张磊律师接到了江天勇妹妹用公安人员的手机打来的电话,说父母现在在她家中,警方要带他们家人一起去长沙见江天勇。他们希望律师同去,张磊则表示,办案单位不可能让他见到江天勇,他也从未接到过任何开庭通知。

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向本台表示,要求法院无罪释放江天勇,对于任何有罪判决结果,都不认可、不接受、不承认:

“今天收到张磊律师转发来的消息,说20号晚上十一点多接到公安局的一个电话,张磊律师说他根本就没有收到任何开庭通知书,现在官方直接开庭,这本身就是一个违法的(开庭)。我要求法院无罪释放江天勇,如果他们非得开庭,对判决结果,我不认可、不接受、不承认,我要为江天勇维权,直至他重获自由。”

(特约记者:扬帆/责编:石山/寇天力 网编:郭度)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