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镜电视主持人陈小平妻子被警方带走 音讯皆无


2017.12.14 15:45 ET
maxresdefault.jpg 明镜电视主持人陈小平专访郭文贵(视频截图)
  

曾多次采访中国流亡富商郭文贵的明镜电视主持人陈小平日前向外界透露,他的妻子李怀平3个月前在广州被警方带走,至今音讯皆无。

美国纽约明镜电视台主持人陈小平12月14日接受本台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他的太太李怀平是9月19日晚上在广州家中被国保带走的,迄今已与外界失联3个月,不知道被关在何处。

陈小平认为,李怀平“被失踪”与自己曾多次采访流亡美国的富商郭文贵有关。美东时间9月19日上午8点,他对郭文贵进行第六次采访前一个小时,突然接到李怀平从广州通过Whatsapp发来的最后一个短信,只有3个字“麻烦了”。此前不久,李怀平曾被当局约谈,要求她交代与陈小平的关系。

“找她谈话,是因为我不断采访郭文贵,他们开始关注我,然后继而查到她的。他们把她电脑里面的数据全部偷走了,在网上不断公布我们之间私生活内容的照片。因为我采访郭文贵,他们对我和她的攻击,在她失踪以前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了。”

陈小平表示,他采访郭文贵是媒体人的工作,李怀平对他的工作内容并不知情,也不感兴趣。他曾误认为当局抓走李怀平,发现其一无所知,会尽快将其释放。

“在某个意义上,反而我老婆什么都不知道,他们感到更疑惑‘她为什么什么都不知道?’,更加增加这些人的好奇。而导致她出来更加麻烦。”

陈小平呼吁中国当局尽快释放李怀平:

“中国政府有关部门不应该对我们媒体人进行这种打击,更不应该对跟媒体人不沾边的我的妻子,做出这种侵犯她人身自由权利、让她失踪的这种行为。这个东西是既不人道,而且也是天怒人怨的。”

陈小平、李怀平夫妇的好友,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王军涛12月14日接受本台记者电话采访时认为,李怀平遭中国当局绑架,与陈小平采访郭文贵有关。

“虽然郭文贵先生接受过许多采访,但应该说陈小平先生对他的采访是影响最大的,而且达到的效果也是最大的。所以从这点上来说,当局绑架李怀平女士,就是为了让陈小平停止这个采访。”

陈小平曾参与北京1989年民主运动,后被当局以“阴谋颠覆国家政权罪”关进秦城监狱2年7个月。1997年,他以哈佛大学尼曼学者身份来美。作为明镜电视主持人,陈小平从今年3月到9月共采访流亡海外的中国富豪郭文贵6次。

(记者:林坪 编辑:吴晶 网编:郭度)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