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访民被殴打 十多名声援者被扣押(图, 视频)

上海再次发生访民被公安殴打事件。多位目击者星期二对本台表示,访民陈启勇星期二上午因指责公安人员,干涉访民烧纸钱祭奠家人,被公安殴打,并扣留10个小时。二十多位访民在场声援,其中约10位访民被公安押送至徐汇区信访办扣留。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2009.04.07 16:20 ET
m0407-qls-303 图片:徐健琴家人在派出所外诉说冤情(访民提供)
访民提供




视频:上海访民陈启勇在田林新村派出所外被公安围殴(志愿者提供)




星期二上午,徐汇区访民徐健琴等人,因多日前申请游行不果,自行拉起抗议政府“非法倒卖土地”的横幅,被田林派出所公安扣留。访民们到派出所声援,其中中国冤民大同盟成员陈启勇,遭公安殴打。上海浦东访民张茵当天对本台表示:“祭奠老祖宗的是,警察过来抢了,陈启勇过来说了一句‘你不能抢,这是私人的财产’,8个警察马上过来对他进行暴力殴打,用脚踩他的下身,还掐他的喉咙,把他的衣服都撕破了”。

据现场居民表示,当天上午十点半,他们陪同徐健琴的公公及婆婆到田林派出所门口烧纸钱,陈启勇当时在现场拍照。据现场目击者张秋星描述:“她婆婆在派出所门口烧纸钱,里面那个警察022751(编号)就把这个桶拿进去,陈启勇就说,你不可以拿的,8位警察就打他”。

居民表示,在此之前,徐健琴和艾全英向公安申请游行,未获答复,于是决定自发游行,遭公安连人带横幅一并扣押。访民孙建敏告诉本台:“他们大概以前申请的,五天已经过来,没有批准,算默认示威,就在他们原来居住的地方(游行),警察就把他们的横幅抢走了,押上警车”。

当天中午,20多位来自上海各区的访民在田林派出所门外声援,要求释放陈启勇和申请游行被抓的访民,结果被公安押送到徐汇区信访办扣

m0407-qlt-303
图片:公安将陈启勇押送派出所(访民提供)
访民提供
押。孙建敏表示,下午三点左右:“当时20多人喊‘警察流氓’、‘强盗政府’,冲出来一批警察,现在押到徐汇区信访办,有十多个人”。

本台当晚六点半致电田林新村派出所,接听电话的公安表示,被扣者已获释:“全都走了”。

记者:走了多久了?
公安:走了很长时间了,我们这个办公室没有其他人了。

据了解,徐健琴和艾全英于傍晚五点获释,记者稍后联络到徐健琴,她告诉本台:“一个姓孔的像流氓一样的,他的意思说,现在把你们放出去,但是警告你们,以后不准你们在田林地区胡作非为。他说,我这个人要治流氓的,我必须比流氓还流氓,你们哪天去告我,先把你们弄死,接下来我再去投案自首”。

当天上午,徐健琴等多位访民拉起横幅游行示威。她表示:“拉了一条横幅,上面写了强烈抗议上海政府非法倒卖土地, 抢老百姓财产,沉痛悼念我家私房被非法强迁,土地被非法侵占五周年。要尊重人权,还我家园、反对腐败”。

m0407-ql1v-303
图片:陈启勇当晚获释后,额头和颈部带有伤痕(访民提供)
访民提供
徐健琴表示,被扣期间听到被关在隔壁的陈启勇被公安殴打的声音:“陈启勇由四位警察关在里面被他们拳打脚踢,铐着手铐,手铐是反铐的”。

当晚八点,陈启勇获释,他对本台描述被打的情景:“四个人轮流用脚重点踢我下身,在外面(派出所外)的时候,他们也这样做的,后来他们又用手来抓我的下身”。

3月初,陈启勇试图到香港出现中国冤民大同盟会议,被广州海关禁止处境。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