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维权人士沈佩兰 今年内第四次被绑架

因为被强制拆迁上访,多年来因为维权事件多次遭到地方政府监控、软禁、绑架、以及关黑监狱的上海市闵行区马桥镇居民沈佩兰,周四早上被怀疑是闵行区信访办和城管人员绑架到车上。在1个多小时后,才把她释放。这已是沈佩兰今年内第四次被怀疑是闵行区信访办人员恐吓。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孙建采访报道

2010.11.11 09:56 ET


沈佩兰是在星期四早上10点钟左右被人强制押上车的。当时她刚在自家楼区附近散完步,准备回家。突然有多名闵行区信访办和城管人员把她强押车上。在被绑1个 多小时后,才回到她家楼下。沈佩兰被推出车外,手臂和腿都受了伤。绑架她的人当时并没有解释为什麽要这样做。沈佩兰说:“刚回到家准备做饭,然后就被我们 信访办一个叫王磊峰的,和大约四、五个人吧,把我绑架到车上,把我身上的包抢走,还有整个把我强制地搜身。汽车在外面转了一个多小时以后,把我扔到我的家 门口。我的手,上次被他们打的骨头现在疼得不好动,现在肿得像馒头一样大。”

沈佩兰随后马上报警,在被带到派出所之后,警察却没有给沈佩兰做笔录,也没有按沈佩兰的要求为她开据验伤单。沈佩兰说:“他们(警察)叫我先去看病,按照法律程序,必须先开验伤单。如果我先去看病,他们不会承认的。”由于警方没有按她的要求办事,沈佩兰在派出所不肯离去。一直到下午大约四点,在10多名朋友到场声援下,警方才肯帮她做笔录,并开据了验伤单。她说今年以来,信访办已经是第四次对她做出恐吓,每次报警,警方都不了了之,也不知道信访办为什么要不停地恐吓她。她说:“我能想什么呢?到这时候,大不了就老命一条吧。”
至于绑架沈佩兰的,是不是信访办人员呢?记者在询问闵行区信访办时,对方否认有王磊峰这个人,也不肯承认曾经对沈佩兰做出恐吓。

上海维权人士许正请认为,沈佩兰被绑架可能是要报复她最近参与了多项维权活动。他说:“我认为可能与她参加艾未未工作室被强拆河蟹宴的活动有关,我认为这是一个对她的打击报复。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这几天上海正在展览中心召开党代会,她可能出门的时候,当地的信访办不让她到党代会的现场递交信件。还有我听说闵行区马桥镇也有被打死人的情况,那边的局势比较紧张。再说她也是基督教嘛,所以我认为这种手段非常恶劣。”

沈佩兰是上海市闵行区马桥镇居民,因为土地赔偿等问题,镇上有不少居民上访,但却遭到阻挠。在周三就有上访村民张妹花被城管打死,引发千人抗议围困镇政府。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孙建的采访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