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西藏政治领袖:中间道路国际支持成果硕果累累


2014.08.08 15:30 ET
Lobsang-Sangay-at-the-prayer-event.jpg 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在就职三周年纪念日官方祈福会上发言。(记者丹珍拍摄)
Photo: RFA

星期五是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移交政权给民选领导人三周年纪念日,藏人行政中央在印度达兰萨拉举行祈福活动,司政洛桑森格发言强调以“中间道路”政策为基础,通过与中国政府对话来解决西藏问题是最主要的目的,其次是赢得国际支持,而后者则是硕果累累。

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于2011年8月8号从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手中接受所有政治权力,正式宣誓就职。藏人行政中央于星期五在司政就职三周年纪念日举行官方祈福会,为境内外以自焚藏人为主的所有自由斗争献身者及正在受难的同胞进行祈祷,表达声援。

该祈福会于下午四点在达兰萨拉大昭寺举行,由朗杰寺住持仲托仁波切主持,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和内阁各部长为首的官职人员、西藏人民议会正副议长为首的议员及达兰萨拉僧俗民众等上千人参加。

洛桑森格在祈福会上发言表示:“第十四届内阁为在国际上广泛宣传‘中间道路’政策,于今年6月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世界各大媒体对此进行了前所未有的报道。这是基于很多人对‘中间道路’了解不够,特别是中国政府透过喉舌媒体对‘中间道路’作歪曲宣传而造成误解,因此藏人行政中央面向国际正式展开了‘中间道路’宣传运动。”

洛桑森格表示,“中间道路”政策在国际上赢得了各界的支持和关注:

“制定‘中间道路’政策从未与印度政府产生隔阂,藏人行政中央依然稳固运作。而与台湾相比,台湾符合所有的独立条件,但是在中国当局的‘一中政策’压力之下,台湾总统无法自由访问美国和欧洲等国,也让许多国家对台湾区别对待;而藏人行政中央因为实行达赖喇嘛尊者提倡的非暴力‘中间道路’政策,不但达赖喇嘛尊者多次访问欧美等国时受到欢迎,连藏人行政中央的司政、内阁各部长及西藏人民议会议员也在访问各国期间受到欢迎。”

洛桑森格表示:“美国和欧洲各国都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因此达赖喇嘛尊者分别在2011年7月16号和2014年2月21号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时,美国白宫方面都发表声明,高度赞扬和支持达赖喇嘛尊者的‘中间道路’,并重申美国不支持‘西藏独立’,也不支持中国当局对藏人实施的镇压政策。因此所有这些都源于中国当局的一个中国政策。藏人行政中央方面是以‘中间道路’政策为基础,通过与中国政府对话来解决西藏问题为最主要的目的,其次是扩大宣传‘中间道路’来赢得国际上的支持,而后者则是硕果累累。”

洛桑森格说:“新疆当前局势如同西藏处于严峻状态。在维吾尔人里,有争取独立者、有争取民族自决权者、也有争取和平路线者,而对于近来陆续在媒体上出现的新疆暴力事件方面,我们认识的维吾尔人都说,比起他们,藏人在国际上获得的支持和同情更多。这些都离不开至高无上的领袖达赖喇嘛尊者的伟大业绩与恩德,以及所提倡的非暴力‘中间道路’政策。尤其相对新疆和内蒙古而言,中国政府就西藏发布的白皮书更多,这显示国际对西藏的关注力与支持力更强、更大,才有了中方的这种应对措施,同时也显示‘中间道路’在国际上取得了累累硕果。”

洛桑森格还谴责境外凶天组织追随者沦为中共的政治宣传工具,利用国际舞台在世界多地发起诬蔑和诽谤达赖喇嘛尊者的活动,破坏团结、制造威胁;强调他们的政治目的永不会得逞。

(特约记者:丹珍 / 责编:马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