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渠县藏人要求当局交代洛桑仁波切下落


2017.09.05 16:05 ET
1 位于石渠县蒙宜乡蒙格村的俄热寺全景(受访人提供)

四川石渠县俄热寺高僧洛桑仁波切自今年7月被捕至今处于失踪状态,地方僧俗藏人日前再度向当局发出联署请愿信,要求公开交代洛桑仁波切下落,并立即释放他。

四川甘孜州石渠县蒙宜乡蒙格村俄热寺的转世高僧洛桑仁波切于今年7月无故被当局传拘后,一直下落不明。

本台早前报道,洛桑仁波切于今年7月21号接到甘孜州康定县当局的电话传唤,而在抵达当地时,一批政府便衣人员在未说明任何理由下将他拘捕带走。第二天,寺院和乡村的部分代表前往康定县有关部门,要求释放仁波切,但遭到拒绝。

根据最新消息,石渠县俄热寺僧众和全体村民为营救洛桑仁波切于上星期五(9月1日)再度发起联署请愿活动。

当地一位有关消息人士对本台表示,洛桑仁波切无故被捕到现在已有一个半月,至今俄热寺僧众和当地村民都对仁波切的安危感到万分担忧,并有寺院和乡村代表多次到康定县要求当局释放仁波切,但毫无结果。

消息人士说:“由于当局至今没有说明拘捕洛桑仁波切的原因,也不允许任何人与仁波切见面,更没有透露仁波切目前的身体状况及被关押的地点,地方僧俗藏人于本月1号向石渠县政府办公室和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发出由全体村民签名画押的请愿信,再度要求当局公开交代仁波切的下落。请愿信还要求当局向寺院僧众和乡村民众说明拘捕仁波切的原因,强调仁波切并未触犯任何法律,应当立即予以释放。”

消息人士表示,当地僧俗藏人为洛桑仁波切早日获释,从他被捕至今持续举行着诵经祈福会。

“洛桑仁波切的家人和亲友虽然到目前为止没有被当局盘问、传唤或骚扰威胁,不过因为仁波切处于失踪状态,完全打听不到任何关于他的消息,因此他们每天都担心着他和牵挂着他。而寺院僧众和村民方面,仍在继续举行着诵经祈福会,祈愿仁波切一切安康、早日获得自由。”

消息人士早前告诉本台,有关洛桑仁波切被当局拘捕的原因方面,当地民众猜测可能与他曾有一次前往印度朝圣,之后他又以正规宗教仪轨认证一位高僧大德的转世灵童有关;另一方面,洛桑仁波切深受僧俗藏人的爱戴和尊敬,在康区具有很高的声誉,或许这让当局不安,为削弱仁波切的影响力而对他施加迫害。

消息人士表示, 一旦当局对洛桑仁波切乱扣政治罪名进行监禁或者判刑,俄热寺僧众和地方藏人已决定将展开抗议示威活动,并强调如果当局执意不放仁波切,抗议声浪必会加大,甚至当地局势将会陷入紧张状态。

特约记者:丹珍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