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西藏倡议组织将举行纪念西藏抗暴日活动


2013.02.28 09:50 ET

三月十号是一九五九年西藏民众起义抗议暴政纪念日。德国支援西藏民众的“德国西藏倡议组织”将会在八、九、十号三天在德国一千二百个以上的城镇举行各种类型的纪念活动。

一九五九年三月十号,西藏民众在经受了长期的专制迫害后起义反抗暴政受到血腥镇压。三月十号这个日子和一九五三年六一七东德工人起义,一九五六年匈牙利事件,一九六八年布拉格之春,一九八九年天安门大屠杀一样成为民众反抗共产党暴政的历史性的纪念日。从五九年的这一天开始,世界各地关心和支持西藏问题的民众也自发地成立了各种组织。

在一九八九年,西藏拉萨再次发生镇压民众事件后,在德国成立的“德国西藏倡议组织”也是这些组织中的一个。二十多年来这个民众自发成立的组织已经遍布德国各个地区,现在有两千多个分会。该分会今年将会围绕三月十号,西藏民众抗暴纪念日举办一系列的活动。为此,二月二十八号记者采访了该协会发言人毛姆伯格-范德尔波尔(Anna Momburg-Vanderpool)女士。

范德尔波尔女士首先对记者说,“关于今年的纪念西藏民众抗暴纪念日,我们已经公开呼吁,德国各地的市长、州政府、议会参加我们在三月十号这天的升旗活动,让代表西藏的旗帜飘扬在他们的市政厅、州政府。我们希望下个周末,八号、九号和十号三天西藏旗帜能够在德国各地飘扬,以此来纪念西藏民众抗暴起义五十四周年。

去年共有一千二百一十二个德国的城镇参加了这个升旗活动。全欧洲,包括法国、卢森堡、捷克、波兰、匈牙利、意大利、奥地利和瑞士在内,有两千多个城镇参加了这个活动。我们希望今年有更多的城镇参加。”

范德尔玻尔女士说,“除了这个例行的活动外,我们还将在德国柏林、慕尼黑、汉堡、法兰克福、雷根斯堡、莱比锡、德累斯顿、达姆斯塔、杜塞尔多夫、海德堡、科隆等几十个德国城市举办其它形式的纪念活动。其中包括从八号开始的在市中心,旅游地区的整天的宣传站活动,集会呼吁、游行活动等。

九号、十号,我们将会在柏林等地的中国使馆领事馆前,一些城市市中心举办烛光守夜等纪念活动。

十号我们则会在柏林、德累斯顿、汉堡和波茨坦举办几个大型的纪念活动。”

以上是特约记者天溢由德国发来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