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五千人在布鲁塞尔纪念西藏民众抗暴起义五十四周年


2013.03.11 10:35 ET

三月十号星期天,在欧盟总部所在城市、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五千多人参加了纪念西藏抗暴54周年游行集会。同一天, 德国的西藏倡议组织也在全国一千二百多座城镇以及中国驻柏林大使馆前举行了“让西藏旗帜飘扬”活动。

今年是西藏抗暴五十四周年,纪念活动形式多样,遍及欧洲各个国家地区,从大都市到乡镇。其中德国倡议西藏组织组织的升旗活动,去年已经达到一千二百个以上的城镇。今年再次以升旗活动为中心,并且参与协办了在欧盟首都布鲁塞尔的大型游行集会活动。

关于该组织组织的活动,三月十号,星期日中午一点半记者首先采访了在柏林中国大使馆前举办“飘扬西藏旗帜”的活动的德国西藏倡议组织的新闻发言人施密特先生(Nicolas Schmitt)。

关于这个活动的情况,施密特先生介绍说,“我们现在是在中国大使馆前举行集会。今天的天气并不是很好,现在正在下雪,天气也很冷。但是尽管如此我们协会还是有八十多个人来参加这个活动。

我们今天的活动主要内容是让西藏的旗帜飘扬在中国大使馆前,表示我们对于中国政府践踏西藏民众人权的抗议。我们除了高举展示很多代表西藏民众的旗帜外,还有很多标语口号,主任鲍曼女士在演讲中说,如今西藏旗帜在西藏地区是被禁止的,谁如果拿着它就会受到极其严重的刑罚。现在我们要为了西藏民众的民族自决权让西藏旗帜遍布全球。西藏旗帜已经成为自由的象征。我们今天活动的高潮是,释放几百个染有西藏旗帜图案的气球,让西藏旗帜飘扬在中国大使馆上空,柏林上空,欧洲上空。”

在欧盟首都布鲁塞尔的游行集会活动是上午十一点由布鲁塞尔火车站北站开始,下午两点后游行到中央活动站前举行集会。流亡荷兰的曾经参加过八九年学运的汤志敏女士代表汉族民众在集会上发了言。关于这个活动,记者下午四点钟电话采访了汤志敏女士。

关于这个活动,汤志敏女士对记者介绍说,“今天是藏人起义五十四周年纪念日,今天参加的人特别多,有五千多人。其中主要是来自欧洲各国的藏人和藏人组织,还有国际上的各国援藏组织共同在欧盟首府布鲁塞尔举办的这个活动。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的名字是中国人,可是今天我也是西藏人’。因为我在准备这个演讲的时候就有很多的中国朋友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甚至台湾、香港的,还有中国大陆的一些人都纷纷地表示支持,要我把他们的支持带到今天的布鲁塞尔,所以并不是我自己一个人站在那里讲话。”

以上是特约记者天溢由德国发来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