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海明呼吁欧洲社会关注通辽奈曼旗民众抗议污染遭镇压事件


2015.04.06 08:25 ET
m0406-ql1p3.jpg 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化工园区周边上千村民抗议污染,警方到场镇压。(乔龙提供)
  

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民众抗议环境污染,政府的暴力镇压不断升级,流亡欧洲的蒙古族维权人士席海明呼吁欧洲和国际社会采取有效手段,予以阻止。

由于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化工工厂产生的污染,给周边地区民众生活带来了灾难性的后果,为此,三月下旬开始,该地区的蒙古族和汉族民众向政府呼吁,对污染的工厂立即采取有效的措施。但是这个抗议和呼吁不仅没有得到政府的积极反应,反而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四月四号、五号遭到政府大规模的镇压和迫害,甚至发生了流血冲突。针对正在奈曼旗发生的、不断升级的严重情况,流亡欧洲的著名蒙古族维权人士席海明先生,六号上午紧急向欧盟各国,德国的人权团体和维权人士发出呼吁,要求欧洲和国际社会立即关注该地区的情况,采取有效的行动以避免更大规模的流血事件的发生。

为此,六号中午记者采访了席海明先生。

关于奈曼旗的正在发生的事情,他首先对记者说,“这个情况现在非常严重,哲盟奈曼旗那边的化工厂从四号开始镇压,有五百多军警。但是昨天又从赤峰和通辽两个地方各地调来一千,现在有两千多名军警在镇压。他们对附近的村庄整个道路都施行了封锁,甚至村口都进了警察。工厂有警察在保卫,说是工厂不能够停工,国家不能够有损失。

昨天他们甚至向村民,抗议的牧民发射了橡皮子弹,瓦斯弹,喷辣椒水。牧民被打倒后,他们上来依然很野蛮地继续用电棍打,打完后扔到野外去,非常野蛮!有一位六十多岁的人据说被打后,已经去世了。”

关于化工厂多年来在奈曼旗造成的污染,席海明先生说,“去年当地有十几个妇女怀孕生出来的都是死胎。他们喝的水的颜色都是绿的。稍微有一点钱的人都不喝当地的水,买瓶装水喝。当地的果树都死了,牲畜也都受到很大损失,人三十多岁、四十岁得癌症的人特别多。这次抗议呼吁是蒙古族和汉族一起参加的。他们都是为了自己的生存。”

为此,针对奈曼旗的情况,席海明先生代表大呼拉尔会议筹委会,内蒙古人民党向欧洲社会发出呼吁说,“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第一条强烈要求中共立即撤出军队和警察,停止武力镇压。第二条立即解除对于信息的封锁,对于当地老百姓自由的限制,使国际社会和所有的人都能够及时了解当地的真实情况。第三,化工厂应该立即停止生产,停止继续对人民的污染‘谋杀’。”

对此,他特别向欧洲社会呼吁说,“第四条,我们强烈要求欧盟和联合国的人权和环保组织排出代表团,了解事实真相,向国际社会说明那里发生的问题。”

特约记者:天溢; 责编: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