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尼瓦江:感谢并呼吁更多汉族人出来支持伊力哈木


2016.06.29 14:30 ET
DSC_0276.jpg 国际倡议伊力哈木组织发起人、联络人,右起,安尼瓦江,法国汉学家侯芷明教授,美国藏学家艾略特•史伯岭教授和汉族知识分子曹雅学女士。(天溢提供)

国际倡议伊力哈木组织推荐伊力哈木为欧盟二〇一六年萨哈洛夫思想自由奖获得者,受到汉族知识分子和异议人士的支持。该组织负责人安尼瓦江为此感谢并且呼吁维汉民族联合一致捍卫自己的生存权利、生活方式。

二 〇一四年中国政府逮捕并且判处维吾尔族著名知识分子伊力哈木·土赫提无期徒刑,这个消息在欧洲各界引起了震动。今年四月,以欧洲和美国的一些著名的教授、 学者和知识分子为主联合成立了国际倡议伊力哈木组织,该组织宗旨为声援伊力哈木,要求中国政府立即释放伊力哈木,及支持维吾尔族民众的维权运动。成立后的 第一个大型活动是,推动欧盟把今年的萨哈洛夫思想自由奖颁发给伊力哈木。

上周,记者从总部设在德国南部慕尼黑的世维大会获悉,这个活动现在不仅得到欧洲很多知名人士和民众的支持,而且受到很多汉族知识分子、异议人士中的公开支持。

国际倡议伊力哈木组织的负责人和联系人分别是是,法国汉学家侯芷明教授和居住在德国的维吾尔族维权人士安尼瓦江。为此,记者采访了安尼瓦江先生。

安 尼瓦江对记者介绍说,关于汉族知识分子的支持,国际倡议伊力哈木组织推荐伊力哈木为今年欧盟萨哈洛夫思想自由奖获奖人的活动,受到汉族知识分子、作家、记 者、人权人士的支持。他们联合给欧盟发去信件,希望把今年的萨哈洛夫奖奖给伊力哈木。他们认为,伊力哈木多年来推崇和奋斗的思想和目标,符合该奖和欧盟提 倡的思想言论自由、加强对话、增进不同族群的互相了解,和谐共存。在这封信上签名的已经有胡佳、滕彪、廖亦武、杨建利、王力雄、陈光诚、曹雅学等人。

安尼瓦江先生高度评价了这些汉族知识分子和人权人士的支持,他认为,维吾尔族民众和知识分子努力的目标实际上和这些汉族知识分子和人权人士的目标是一致的。只有推翻了专制,有了民主和思想自由,有了对话,各个民族才能够按照自己的生活方式生活,各个民族之间才会和平相处。

对 于汉族知识分子对于伊力哈木和国际倡议伊力哈木组织的支持,世维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也表示感谢和欢迎。他说,伊力哈木希望加强对话来让汉族民众了解维吾尔 人的生存状况和困境,中共政府非同寻常地重判伊力哈木先生,这说明他们惧怕汉族民众和国际社会了解维吾尔族地区的真实情况。为此,他相信,伊力哈木的情 况,维吾尔族民众的情况会受到世界以及汉族民众越来越多的关注和支持。

 

(特约记者:天溢 / 编辑:)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