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尔哈提: 维吾尔人问题已经受到德国社会越来越广泛的关注和同情


2016.07.06 09:55 ET
751.jpg 世维会在德国慕尼黑中国领事馆前举办的纪念七五七周年抗议活动(天溢提供)

七月五号傍晚,世维大会例行在中国驻慕尼黑领事馆前举行纪念七五抗议活动。负责人多里坤和帕尔哈提向国际社会发出呼吁,中国政府的高压政策随时可能导致第二个七五事件。

总部设在德国南部国际著名城市慕尼黑的世界维吾尔人代表大会,是流亡世界各地的维吾尔人的统一组织。自从二〇〇九年七月五号乌鲁木齐事件发生以来,该组织每年七月五号前后都会世界各地举办纪念抗议活动。今年,从上周末开始,他们在全球各地二十几个国家和地区举行了各种不同规模形式的活动。记者获悉,该组织在慕尼黑的总部例行在中国领事馆前举行了抗议活动。为此,五号傍晚记者采访了正在活动现场的该组织的执行主席多里坤先生。

九十年代流亡到德国的多里坤先生参与了该组织的创办,也是今年美国共产主义受害者基金会颁发的杜鲁门-里根自由奖获得者。关于正在进行的活动,他对记者介绍说,“我们正在慕尼黑的中国领事馆前举行关于七五七周年的游行等抗议活动。这个抗议活动是从下午四点半到六点半,举行两个小时。现在我请我们组织的宣传部长,他可以更具体地给你介绍。”

为此,对于这个示威活动,负责宣传工作的帕尔哈提•穆罕穆德(Perhat Muhamed)对记者介绍说,“我们今天游行的主要目的是要求有效地制止再次发生二〇〇九年在乌鲁木齐发生的事件。今天是七五乌鲁木齐事件七周年,在德国的维吾尔人将近一千多维吾尔人,每年在这一天都会在中国驻慕尼黑领事馆前举行抗议,要求释放维吾尔族的政治犯,要求停止屠杀,要求停止宗教压迫。”

帕尔哈提认为,现在中共政府的镇压政策使得在维吾尔族地区随时可能发生第二次七五事件。对此他说,“我们认为,从二〇〇九年乌鲁木齐事件以后,在东土耳其斯坦地区的情况越来越紧张,而且发生了很多事情,例如爆炸事件、流血冲突,几乎每个月、每周都会发生这类的事件,这种反抗运动。而且中共对于维吾尔人的压制每年都在增加,所以我们觉得现在东土耳其斯坦的形势特别紧张。我们觉得形势特别敏感和特别危险,如果中国政府继续进行这种强力的国家恐怖政策的话,我们担心,未来会发生类似的乌鲁木齐事件,同样严重的民族冲突或流血事件。”

据了解,参加今天活动的还有很多德国政界和人权团体的人士,对此,帕尔哈提说,“因为当时发生的乌鲁木齐事件的影响力很大,所以现在德国公众知道乌鲁木齐事件的内幕,而且德国的新闻界已经经常报道关于维吾尔人的问题。所以尤其是最近五年,德国公众对于维吾尔人的同情力度越来越增加。”

(特约记者:天溢)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