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维吾尔人代表大会在巴黎召开第五届大会,热比娅再次当选为主席


2016.07.13 10:35 ET
afp-xinjiang-Rebiya Kadeer-280 图片:热比娅·卡德尔(法新社)
法新社

流亡海外的维吾尔人世界性的统一组织“世界维吾尔人代表大会”在巴黎举行了第五届代表大会,大会再次选举了热比娅为主席,并且对该组织的运作方式进行了改革。

二〇〇四年四月十六号,流亡海外的维吾尔人以原来的“东突厥斯坦民族大会”和“世界维吾尔青年代表大会”两个组织为主,联合成立了新的单一组织“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总部设在德国慕尼黑。二〇一二年该组织在东京举行了第四届代表大会。二零零六年是一月后,热比娅连续当选为第二届、第三届、第四届的主席。记者获悉,本周世维会在法国巴黎举行了第五届代表大会,为此,记者十三号中午采访了世维会发言人迪里夏提。

关于这次代表大会,迪里夏提先生对记者介绍说,“世界维吾尔人代表大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十号到十三号在法国首都巴黎召开。参加会议的代表来自世界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总共有一百七十多人,有投票权的是一百五十人。所有的代表都是在各个国家由当地的维吾尔人经过选举之后产生的代表前来巴黎来参加这个第五届代表大会。”

对于大会的内容,迪里夏提介绍说,“大会通过民主的方式再次进行了投票选举,维吾尔人的领袖热比娅•卡德尔女士再次当选为世维会的主席。世界维吾尔人代表大会也进行了一些变革,从原来的执行委员会,原来的执委会改编为现在的秘书长制,多里坤•艾莎当选为秘书长。”

关于大会作出的新的决策和变化,迪里夏提先生进一步对记者介绍说,大会还成立新的最高政治决策办公室,对此,他介绍说,“大会在二十多个国家的与会代表的提议下,为了进一步加强世界维吾尔人代表大会的政治外交活动,加强与各国的外交等的联系,大会成立了由热比娅•卡德尔的直接领导的政策与战略委员会。这也是大会最高的政治决策机构,通过它进一步加强和国际间各国的联系和合作,制定未来的新的战略决策,促成维吾尔人问题能够进一步迈向解决的方向。同时也能够敦促国际社会对中国施加压力,促使中国的政治变革。”

迪里夏提先生说,这个最高的决策小组将由五到十个人组成,与此同时,根据大会代表们的提议,还特别成立了一个中国部。

(特约记者:天溢; 编辑:嘉华)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