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援助协会”将举办中国宗教自由和法治研讨会


2014.01.21 08:40 ET
ckp 图片:美国基督教人权机构“对华援助协会”会长傅希秋牧师。(傅希秋提供)

在美国的基督教人权机构“对华援助协会”将于中国春节前夕在旧金山举行关于“中国宗教自由和法治研讨会”,将有来自中国的维权律师、家庭教会领袖等与会发表演讲。

总部设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对华援助协会”,由华人基督教牧师傅希秋于2002年创建,其使命是:唤起世界范围内对教会和基督徒在中国遭受逼迫的关注和帮助,推动中国的宗教自由、人权和法治的发展。傅希秋会长接受记者电话采访,介绍将在旧金山举行的“美西关注中国人士春节餐会暨2014中国宗教自由和法治研讨会”,表示:“在近期中国整个宗教自由和法治状况急剧恶化的情况下,我们希望通过这个会议,特别介绍中国重大的宗教迫害和践踏法治的案例,让海内外关心中国前途和关心中国宗教自由的各界人士,来了解中国发生的这些情况,同时表达关注。选在春节前举行,是因为根据我们过去所了解的惯例,在春节这段期间,中国的尤其是独立的教会要举行一些大规模的活动,相应的出现宗教迫害的案例也会增多。”

傅希秋谈到这场研讨会的亮点,他说:“会议的主要参加者和主题讲员,是由国内来到美国的维权人士、维权律师、家庭教会的领袖,这是第一个亮点。第二个亮点,就是有对中共政教关系有非常了解的认识的人士,会亲自赴会,揭露中共控制‘三自’教会的真面目。”

傅希秋表示:近期,北京等大城市,河南、黑龙江、安徽、陕西等地,都出现了教会被大规模迫害的现象。北京的守望教会购买的聚会场所被封,该教会已经三年没有室内聚会的场所,一百多位教友因为露天聚会被逮捕。河南南乐“三自”教会的教产被政府侵占,牧师和同工被逮捕,又说明中共对宗教的迫害,已经从迫害家庭教会,扩展到只要对《圣经》有真诚信仰的哪怕是“三自”教会也不放过。傅希秋说:“张少杰牧师,他是河南省南乐县‘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的主席,是县的政协委员,竟然被当局用非法手段绑架、逮捕、抄家,并且把二十几个同工都抓捕了。当局采取这样的手段,把自己扶植起来的宗教傀儡‘三自’教会一窝端,这不是一个单独的案例,我想这是一个指标性的事件。”

将于1月28日举行的“美西关注中国人士春节餐会暨2014中国宗教自由和法治研讨会”,由旧金山“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人道中国”、“国是论坛”协办,这些不是基督教组织,但也非常关注中共的宗教迫害的情况。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CK发自旧金山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