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会传教人对深圳福田公安分局提起行政诉讼

在2012年圣诞节期间因户外传教活动而遭到深圳警方非法打压的家庭教会传道人曹楠,将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告到法院。

2013.02.04 14:47 ET

据总部设在美国德州美德兰的基督教维权机构“对华援助协会”的消息,去年圣诞节期间在深圳公园进行传教活动的家庭教会领导人曹楠将对非法居留他的深圳公安局福田分局提起行政诉讼,曹楠对本台记者说,去年12月8日,他在深圳荔枝公园与家庭教会的成员一起唱宗教歌曲,他们7人一起被园岭派出所抓走,次日获释。

12月15日,他们再次来到荔枝公园进行宗教活动时,又遭到警察的抓捕,他被移送拘留所,并于16日被福田公安分局行政拘留13天,一直到12月28号才获释。拘留的理由是“冒用基督教名义多次在福田区荔枝公园内扰乱社会秩序”。

曹楠认为,福田公安分局将他拘留13天是非法的。

“我们在公园活动是一种宗教活动,但是这种民间的活动是合法的,因为公园里别人也在同样跳舞唱歌,我们是基督徒,我们也应该享有在公园里唱歌跳舞和说话的权利。第二,我们这样做,他们也没有权利来拘捕我们,最多只能阻挠、制止或者驱散。”

曹楠说,福田公安分局对他的处罚决定不仅违反法定程序而且违反相应实体法,应予撤销。

“我明天早晨就会把起诉送交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 ,我们希望能够在大陆公开传福音。如果是违规,也不应该被拘留,我们想从法律的层面来为传福音得到一个突破口。”

曹楠认为,警方在《处罚决定书》提出的“冒用宗教名义危害社会”也不成立,他们在公园唱歌和讨论宗教,并没有对社会造成任何危害。

对华援助协会负责人付希秋说,中国各级政府迫害家庭教会的另外一个借口是邪教。

“2002年,公安部发出一个通知,把基督教的15个教派说成是邪教,其中绝大多数教派都是得到国际宗教界承认的,邪教由一个专制政府来界定是非常危险的。”

深圳的家庭教会传道人曹楠说,他请求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依法撤销福田公安分局对他做出的行政处罚决定,并责令其停止迫害在公共场所进行宗教活动的基督教信徒。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高山的采访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