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中国宗教自由联盟”呼吁关注中国宗教人权问题


2019.03.04 23:45 ET
PSX_20190304_232335.jpg 2019年3月4日,推进中国宗教自由联盟举行新闻发布会。(推特图片/《议报》@yibaochina)

由十多个代表不同宗教信仰的组织和人权机构组成的“推动中国宗教自由联盟”,星期一在美国国会举行新闻发布会,讨论中国日趋恶化的大规模宗教迫害,并要求中国政府尊重自己的宪法和国际法律义务,尊重所有中国公民的人权。他们还提请特朗普政府把美中贸易谈判与人权和宗教自由问题挂钩。

新近组成的“推进中国宗教自由联盟”(The Coalition to Advance Religious Freedom in China),与国际宗教圆桌会议一道, 3月4日在国会接待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该组织的使命和不同宗教群体所遭遇的严重迫害和打压。

与会讲话的麻萨诸塞州资深民主党众议员吉姆·麦戈文 (Rep. Jim McGovern),美国国际宗教自由事务无任所大使(U.S. Ambassador-at-Large for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萨姆·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等都在讲话中表示,他们不但将继续关注中国当局对不同宗教信仰群体的迫害,还将致力于敦促美国国会和行政部门制定反制中国迫害宗教人士的有关措施。例如,美国政府必须向那些从事宗教自由迫害的官员进行针对性制裁 (targeted sanctions)。

美国的非政府组织“国际声援西藏运动”副总裁布穷.次仁(Bhuchung K. Tsering) 讲话时指出,中国当局严厉打压藏人宗教活动和严禁他们崇仰达赖喇嘛的做法,迄今已导致一百多名名藏人选择自焚。藏人选择自焚行动,淋漓尽致地揭示了他们所面临的严峻宗教打压状况;

“藏人自焚问题是一个必须更加受到重视的问题,因为这说明了藏人的绝望心态。自2009年以来,已有155名藏人自焚了,而且这都发生在西藏以外的藏区。这个问题不仅揭示了藏人所处的不可忍的状态,这对中国当局也是一个危险的信号。”

代表维吾尔人讲话的“维吾尔企业家网络”发起人库扎特.阿勒泰(Kuzzat Altay) 讲话时举着他父亲的照片说,父亲被中国警察抓捕的时候,向他发了一则微信短讯说,“他们要把我带走了…...” 而自那时以后,他迄今还没有收到有关父亲的任何音讯。而他的一位被关进再教育营的姑姑已经在囚禁中去世。

库扎特.阿勒泰质问,中国当局说,他们是为这些维吾尔人提供职业培训,而他父亲已经是一位相当成功的企业家,根本不需要任何中国当局强加于人的所谓“职业培训”,为什么还把一个成功的企业家关进集中营里?

“据联合国的说法,现在约有一百万维吾尔人等被关押在这些集中营里,而我们认为,实际被关押的人已有三百万,而目前这些集中营的数目正在快速扩大。此外,因为中国当局不能把所有的人都关进集中营里,它还向许多维吾尔人家派送从事监视活动的官员。”

美国德州的基督徒维权组织对华援助协会负责人傅希秋牧师在讲话中指出,正如中国当局针对维吾尔人和藏人的宗教迫害在日趋恶化一样,它对基督教徒的打压和迫害也已遍及全中国,并在日趋恶化。

参加发布会的法轮功成员于溟告诉本台说,他因信仰法轮功而被当局多次抓捕,最终被冤判了四年半徒刑。他在被抓捕期间,警察强制他脱光衣服,然后用30万伏高压电棍对他进行点击,而五万伏电棍电击可以使一头牛立刻倒地。他被监禁期间还被施予其它各种酷刑。

“他们在消灭我们精神和肉体的同时,也在不断地毁灭证据。同时,他们犯下的罪行越来越严重,因此我下决心要把他们的罪状都想尽办法记录下来,而这点我也最终做到了。”

于溟还指出,两位曾为他进行辩护的709律师王宇和王全璋也遭到中共的迫害,王宇被中共关押了近两年,而今年1月27日,当他得知王全璋也被中共判处4年半徒刑时,感到非常地沉痛。

于溟向特朗普总统请求,在他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会面时,能够要求释放为他辩护的维权律师王全璋。

“推进中国宗教自由联盟”还透露,他们将致信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le Pompeo)以及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敦促美国政府批准对侵犯人权的中国官员进行针对性制裁;该联盟还将致信商务部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要求政府确保美国公司不会向中国政府提供用于监视和拘禁包括维吾尔人在内的民众的技术设备。

“推进中国宗教自由联盟”包括“国际声援西藏运动”、“维吾尔人权工程”、“对华援助” 以及国际宗教圆桌会议等。

记者:希望  责编:申铧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