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庭教会牧师曹三强案开庭


2018.02.09 11:55 ET
m0404-ql2p1.jpg 曹三强牧师(中),右为其母亲孙女士。(志愿者提供/记者乔龙)

中国湖南宣教士曹三强牧师和基督徒景如霞被控“偷越国境罪”一案,本周五(2月9日)在云南孟连县法院开庭。被告人委托的律师为当事人做了无罪辩护;法院择日宣判。曹三强的母亲孙女士和妹妹参加旁听。孙女士在庭审后对本台记者表示,她儿子是在帮助贫困学生入学,他所做的事情非常有意义。

在云南宣教的湖南牧师曹三强与另一位基督徒景如霞,被控“偷越国境罪”一案,本周五上午九点在云南省孟连县法院开庭审理。起诉书指第一被告曹三强和从犯景如霞,去年3月上旬从缅甸返回中国时偷越国境。在法庭上,控方指曹三强等人犯罪行为,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构成“偷越国境罪”。而辩护律师认为,其当事人的行为,并不构成此罪。

曹三强的母亲孙女士和妹妹参加了旁听。孙女士在庭审结束后对记者表示,他儿子在庭上的精神状态尚好:“看来问题不是很严重,我们还觉得公正。我们的刘律师,他很得力,有些关键的部分他都说出来了,他说,他(当事人)做的这些事情是中国人所关心的,所需要的,他们(缅甸受帮助的贫困学童)会感谢中国人。我觉得这些话都是说得很好的”。

庭审进行两个半小时后,于11点30分结束。孙女士说,法院择日宣判。

曹三强牧师长期在中缅边境从事宣教、慈善救济及兴教办学事业.去年3月5日,他与基督徒景如霞从缅甸佤邦(缅甸第二特区)返国时,出于便利而使用了非正式方式入境中国,被边防武警拦截。云南省孟连县公安局以“涉嫌偷越国(边)境”的罪名刑事拘留他们,并拒绝当事人提出的取保候审请求。去年5月17日,曹母孙女士接到的“移送审查起诉告知书”中,涉案人员增加了景如霞。

去年7月13日,孟连县公安局以“偷越国境罪”将曹案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两个月后,案件移送法院。该案原定于同年12月12日开庭,后改期到今年1月,又改期至2月9日。

北京家庭教会圣爱团契长老徐永海表示,多年来,众多基督徒被捕甚至判刑,官方指控的罪名都与宗教无关,而是所谓非法经营、违章建筑等,值得留意:

“在中国,基督教教会都受打压,基督徒因为传福音,一直在受打压。最近几年连三自教会教堂的十字架都被强拆。曹三强案,我相信肯定跟他的传福音工作有关系。最近打压家庭教会,包括拆教堂,拆十字架,他也不是以宗教的名义”。

特约记者乔龙 责编石山/寇天力 网编洪伟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