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持续迫害成都秋雨圣约教会 李英强长老周日被警方带走


2020.10.14 11:57 ET
121140192_10215338699339427_6174919531625198765_o.jpg 成都秋雨圣约教会的李英强长老。(来源:李英强脸书)

 

2020年10月11日,在遭到多次骚扰、跟踪后,成都秋雨圣约教会的李英强长老被中共警察从家中带走。这是中共继重判王怡牧师之后,又一起针对秋雨圣约教会的迫害案例。

四川成都的秋雨圣约教会成立于2005年,是遭到中共重点迫害的家庭教会。2018年12月,中共曾出动大批警力,逮捕、传唤该教会的上百名成员。2019年底,秋雨圣约教会主任牧师王怡被中共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及“非法经营”的罪名重判有期徒刑9年,成为震动一时的新闻。在此之后,秋雨圣约教会的部分成员仍继续坚持聚会。2020年10月11日,在遭到警方多次骚扰、跟踪后,该教会长老李英强被中共警察从家中带走。这表明,中共针对秋雨圣约教会的迫害至今仍在持续。

 

 

左图:李英强在其“脸书”上描述10月11日被警方带走的经过。右图:李英强在其“脸书”上描述10月7日被警方跟踪拍照、录下视频的经过。(来源:李英强脸书)
左图:李英强在其“脸书”上描述10月11日被警方带走的经过。右图:李英强在其“脸书”上描述10月7日被警方跟踪拍照、录下视频的经过。(来源:李英强脸书)

李英强长老在其“脸书”(Facebook)上表示,中共警方对他的骚扰始于今年9月25日。当天,有“三位警官上门”。9月27日,又有包括三名“国保”在内的六名警察进入李英强家中,称“成都不欢迎你!成都人民不欢迎你!”从9月28日起,当地街道办开始在李英强家楼下设岗、不允许访客上门,并对出门时的李英强进行跟踪。10月7日,李英强在外散步时,曾与其教会的数名成员偶遇,随即便被跟踪人员拍照及录下视频。到10月11日(星期天)早上,又有警察上门,不但威胁、恐吓他的妻儿,还以“寻衅滋事”的名义将他带往派出所进行讯问。李英强虽在当天获释回家,但警方对他的严密监视目前仍在进行。据李英强的“脸书”描述,警察在讯问时曾表示不会给秋雨圣约教会“任何的空间”,且将对该教会进行“不断地挤压”。

“对华援助协会”负责人傅希秋牧师在日前接受采访时认为,中共目前对秋雨圣约教会正在进行的迫害并非孤立事件。此事与前不久发生的“小麦书房”案一样,都是反映习近平上台后宗教迫害升级的案例,且两案之间存在关联: “‘小麦书房’是因着销售了王怡牧师的书籍,在全国引起了国安、国保一系列的追踪,很多买主收到无端的恐吓、审查、迫害。”

 

李英强家楼下,便衣警察搭建了板房,用于对他进行长期监视。(来源:李英强脸书)
李英强家楼下,便衣警察搭建了板房,用于对他进行长期监视。(来源:李英强脸书)

“华人基督徒公义团契”创办人刘贻牧师则对李英强长老的遭遇进行了分析。他说:“我想,每个主日李英强长老被骚扰将会成为一种常态。(中国)政府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消灭秋雨圣约教会,不让他们在社会上发声。因为在中共的观念中,哪怕是引用《圣经》,都是对他们政权的挑衅。尤其是秋雨圣约教会的主任牧师王怡作为所谓‘煽动国家政权’的罪犯,如果为他祈祷、为他发声,都会有这样的嫌疑。”

现居日本的秋雨圣约教会成员曹先生,则特别向记者谈到了李英强长老的性格:“在离开中国之前,因为我是秋雨教会的人,所以每周团契的时候,我都会遇到王怡牧师和李英强长老。感觉上,李英强长老是一个比较温和、比较睿智的人。”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孙诚旧金山报道  责编:嘉远  网编:瑞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