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召开首届妇女国是会议 马英九:推动两性地位实质平等(视频)

台湾首届“妇女国是会议”星期一登场,总统马英九表示,台湾将持续努力推动两性地位实质平等。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胡汉强台北报道

2011.03.07 11:12 ET



下载视频文件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台湾首届“妇女国是会议”星期一在台北登场。总统马英九在致开幕词中表示,将持续努力推动两性地位实质平等。

马英九在出席开幕式后还参观了“台湾女人特展”。他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为维护妇女尊严,促进宪法推动的两性地位实质平等,台湾政府应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努力。

第一天会议的议程将探讨性别平等专责机制和政策纲领,并分别从“就业、经济与福利”、“教育、文化与媒体”、“人身安全与司法”和“健康、医疗与照顾”等议题,研议政策方向。

第二天会议的议题是“环境、能源与科技”、“人口、婚姻与家庭”和“权力、决策与影响力”。

内政部将把会议的讨论内容整理成为《性别平等政策纲领》,作为日后推动性别平等政策的指导方针。

较早前,马英九在一场公开讲话指出,台湾没有自然资源,正在世界各国努力开发油矿和煤矿的时候,台湾却在开发“脑矿”。他认为,台湾全力发展的不是飞机大炮,而是软实力。如果未来能在全球经济上取得“发球权”及“发言权”,台湾就能拥有更强的生存能力。

马英九还不遗余力为儒家思想辩解,认为儒家思想并不古板。他认为,台湾要做中华文化的领航者,因为它已创造出具有台湾特色的中华文化。

马英九希望未来台湾要推动百年树人、百年生机、百年公义与百年和平四项价值,要推动司法改革,让人民感受到与司法有联系而非孤立。台湾政府会继续努力改
善两岸关系,让战争发生机会减到最小,使两岸人民能在中华文化的智慧的指引下,用和平方式找出解决双方争
议的方法。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胡汉强台北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