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单车环游世界筑梦想 纽约分享心得(图)

两位台湾青年骑着自行车环游世界近两年后,准备开始在美国的旅行。3月23号,他们在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分享心得。

2012.03.27 14:13 ET
ml.jpg 图片:林孝锴、颜怡慧和他们的座骑(紫荆提供)
Photo: RFA


林孝锴和颜怡慧从2010年4月开始骑车环球旅行。经历了18个国家之后来到纽约,与侨界和媒体共享心得。

受到台湾首位完成环球梦想的胡荣华的影响,同样的梦想在林孝锴心中酝酿了24年。

林孝锴:“人生有梦,筑梦踏实。在梦想的过程当中,它会给你力量。你只要持续的坚持着,这力量会持续的在你的内心当中。我们就是这样的精神,一直走到现在。”

经历了风风雨雨,睡路边、睡厕所都在所难免。林孝锴说,一路有朋友的鼓励,不至于很沮丧。在澳洲的一次暴雨中,营地积水,帐篷浮在水面上,结果不得不到厕所栖身。

林孝锴:“很多的机会,除了睡帐篷以外,就是在超级市场被人家捡回去。当你很孤独的骑在荒芜一片的沙漠之中,除了大自然的景色以外,就是我们两个,我跟小颜两个人的背影,互相扶持着一直往前,这种力量其实内心要淡定的,要很坚持着。”

作为80后,被称为“草莓族”,无法承受压力,无法持续做一件事,小颜---颜怡慧想通过这样的骑车之旅证明自己。骑车虽然平凡,但是这样大的旅行计划就非同一般了。

两人沿途不仅向人们介绍台湾,也通过跟当地民众接触,更多的了解走过的地方。

颜怡慧:“每个国家的大城市是很相似的。我们因为骑脚踏车,所以走的很慢很慢。当我们进入乡村、进入小镇的时候,我们跟当地人实际相处,每天一起生活,我们收获的是更多更多。”

经过在纽约的休息补养之后,林孝锴和颜怡慧将再次上路。花六个月的时间到洛杉矶。他们环球旅行的最后一站将结束在日本。最终完成骑车5万5千公里环游世界的壮举。让他们开心的是,因为坚持到现在,回家的路越来越近了。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紫荆发自纽约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