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藏人团体将在藏历新年举行绝食抗议行动(图)

民主中国阵线加拿大分部声援多伦多地区的藏人在藏历新年举行绝食抗议行动,同时呼吁国际社会向中共施压,立即停止在藏区的暴力镇压,以阻止不断有藏人以自焚抗议中共暴政的悲剧。

2012.02.20 10:50 ET
m0220-topfs.jpg 图片: 民阵加拿大副主席弘毅在藏人示威活动现场。 (记者锡红提供)
Photo: RFA

多伦多地区的藏人团体定于星期三(2012年2月22日),在多伦多市政府广场(Nathan Phillips Square)举行24小时的绝食行动及一个守夜祈祷会。这是藏人在藏历新年第一天举行全球抗议请愿活动的一部分,以声援在西藏境内用自焚来抗议中共镇压的藏人。
 
加拿大西藏协会在发出的新闻稿中称:从去年3月至今,西藏已经有23位僧尼和普通藏人用自焚来表达他们的抗议,而从今年1月到现在,就占到了其中的11位。在自焚的人中,至少有15位已经死亡,其他的人都下落不明。那些自焚的人要求的是西藏的自由和达赖喇嘛能够返回西藏。今年1月,西藏爆发了一股新的大规模抗议活动,而中国军队却不分青红皂白地开枪镇压这些和平抗议者。至少有五位藏人被打死,更多的人在冲突中受伤。
 
民主中国阵线加拿大分部表示,声援藏人反抗中共暴政的示威请愿,部分成员将参与绝食行动。
 
民阵加拿大理事李心佛是一位藏传佛教信徒,他对于不断有藏人自焚感到悲愤:“真是每天都关心藏区藏人自焚的事件。作为一个藏传佛教的信徒,看了以后真是触目惊心、痛心疾首、心如刀绞,真的希望别再发生这样的事了。我希望起码新闻要透明,让境内境外都能够真正了解真相,看看这些藏人的诉求,不能够打压迫害。”
 
民阵加拿大成员梁咏春表示,希望更多的汉人能够用心了解西藏问题的真相:“我作为一个汉人是比较遗憾的。不论中国政府还是普通老百姓都有一种根深蒂固的思想,就是大国沙文主义,并没有以平等博爱的态度对待藏人,还是以一种居高临下的态度对待藏人。所以藏人的自焚,是对汉人一种发自内心的要求平等,要求人权的呐喊。但是从中国政府对普通民众的宣传,很多人还是以一种看闹剧的心态来对待。我就希望中国民众用更加认真的态度来对待西藏问题,以及藏民在人权方面的诉求,争取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藏族的民族自治,以及和汉族的和平共处。”
 
民阵加拿大主席逸君认为,达赖喇嘛的中间道路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方法:“从中共接管西藏开始,他们就对西藏实行了错误的政策,不给西藏高度自治,这就是祸根。现在,我觉得中间道路是一个最好的解决方法,达赖喇嘛说的非常清楚、非常诚恳、非常的情深谊长。无论从国际法、国际公理,还是国际舆论,还是从人权的角度,还是从民族自决的角度,这都是个合理的东西。中共政权不同意达赖喇嘛的中间道路,我觉得是完全讲不通的。”
 
逸君表示,中共封杀和歪曲达赖喇嘛的中间道路,将会自食恶果:“中共政权封杀了达赖喇嘛的中间道路,造成整个全国大众人民对中间道路的不理解。由于这种不理解,产生了汉藏的这种对立。这恰恰是达赖喇嘛不愿意看到的,这也恰恰是达赖喇嘛在这几年间在进行汉藏对话中间,所要努力消除的这样的隔阂。”
 
民阵加拿大副主席弘毅表示,自焚事件凸显藏区的严峻局势:“首先藏人不断自焚是一个令人沉痛的悲剧,真的不希望这样的悲剧再次发生。我们也可以从自焚事件中看出,中共在西藏的高压统治多么地残酷。藏人的权利又是被剥夺得多么的彻底。他们根本无法通过正常的渠道来表达权利诉求,只能通过自焚这种极端的方式来反抗中共的暴政。”
 
弘毅呼吁包括加拿大在内的国际社会,伸出援手,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在西藏的镇压行动:“中国政府如果继续用暴力维稳的方式来压制藏人的反抗,剥夺藏人的自由与权利,只会让这样的悲剧不断的发生,也会让西藏问题更加复杂,矛盾更加激化,问题更加难以解决。所以我们奉劝中国政府,停止对藏人的迫害,保证藏人的基本权利和信仰自由。同时我们也希望国际社会关注西藏问题,通过外交途径表达对西藏问题的关切,迫使中共改变对西藏的正常,防止这样的悲剧再次发生。”
 
民阵加拿大同时呼吁,凡是理解、同情、支持西藏人民争取言论自由、信仰自由,支持西藏人民为保护其宗教信仰、语言文化,支持西藏人民呼唤达赖喇嘛返回西藏的广大华人,都能够公开表达声援,以尽早结束在藏区的悲剧,并推动中国整体社会的民主化进程。
 
居住在加拿大多伦多的西藏流亡政府国会议员,加拿大西藏文化中心主任诺布才仁也将参与绝食行动。
 
刚刚传出消息,2月19日,四川省阿坝地区又有一位18岁的年轻藏人自焚。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锡红从加拿大发来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

评论

匿名
2012-02-20 17:12

真不知道怎么说你们了,抗别人的议,绝自己的食,何必呢?爱惜自己,珍爱生命,别动不动搞这种反人类的自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