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台民进党支持度略微领先国民党(视频)

在台湾,民进党中央党部星期三正式通过提名蔡英文为总统候选人,参加明年的总统竞选。台湾权威民调网站的最新统计显示,民众对蔡英文的当选机率进一步看好,并首次超过了马英九。

2011.05.04 10:14 ET



下载视频



民进党周三下午举行中央执行委员会,发言人林右昌转述了会议结果。他说,中执会正式通过,蔡英文为民进党提名总统选举候选人。现场无人异议,而且是以热烈鼓掌的方式通过提名。
 
确定获得提名后,蔡英文透过党部发表书面声明,宣布接受提名。蔡英文称许苏贞昌和许信良两位民进党前辈的视野与风范。她也感谢人民的信赖,及全党无私的支持。而能够成为民进党总统候选人,是光荣更是责任。
 
蔡英文说,二零一二年的大选,不只是民进党和国民党的对抗;或者蔡英文与马英九的竞争,而是台湾价值的重建和施政轴线的翻转。民进党要在选举过程中累积未来的改革能量,在执政后将台湾带回正确的方向。
 
至于国民党和民进党目前的支持度,根据台湾「政治大学」教授主持的预测网站「未来事件交易所」的统计,截至五月三日,预测蔡英文当选机率为百分之五十点六,马英九当选机率为百分之四十七点九。民进党提名人略微领先国民党提名人二点七个百分点。
 
网站主持人童振源教授指出,虽然两党候选人实力仍难分轩轾,但是相较于一周前两党提名总统候选人时,民进党只领先国民党零点六个百分点,但现在已经扩大到二点七个百分点,蔡英文的当选机率有逐步看好的趋势,而马英九的当选机率则是将近五个月以来首次较明显落后蔡英文。
 
在总统副手的看好度方面,国民党以现任行政院长吴敦义一支独秀,看好度达到百分之六十;民进党则是日前在台中市长选战中,以些微差距落败的苏嘉全,一度获得百分四十到五十的支持度,但现在苏嘉全的支持回落,以致于目前民进党并没有较为突出的副总统候选人。
 
未来事件交易所,是附属于台湾政治大学社会科学院的研究机构,这个机制和一般民意调查不同,它向所有民众开放,但并不是询问参加者个人的政治倾向,而是由所有参加者预测事件的未来发展。由此得出的结果,是成千上万名参与者共同预测的平均值。在近年的选举中,未来事件交易所预测的准确度都优于传统民调,因而非常受到重视。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李潼发自台北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