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基金会举办讨论会(图,视频)

在美国的魏京生基金会,星期一在美国国会举办中共建政六十一年研讨会,同时也是该基金会发行的翻译新书“民主课程”出版新闻发布会,有多个海外民运及维权组织的代表出席讲话。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石山的报道。

2010.09.28 16:51 ET
图片:魏京生基金会举办讨论会(记者石山拍摄) 图片:魏京生基金会举办讨论会(记者石山拍摄)
Photo: RFA



下载视频文件



这次会议的主办组织,除了魏京生基金会之外,也有十五个海外组织参加协办,其中包括西藏、蒙古和维吾尔族的海外组织,以及中国民主党、自由民主党、中国冤民大同盟、自由中国运动基金会、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和越南的海外民运党派等组织参加。

流亡美国多年的中国著名政治异议人士魏京生表示,作为目前世界上共产主义最后的堡垒,中共政权不仅给中国人民带来苦难,也给世界带来困扰。

“从各个方面来讲共产党都是在不但摧毁着中国,而且在摧毁着整个世界,给整个世界都带来灾难。大家在艰苦努力,在推动这个民主运动就是要改变中国的这个现实。改变中国这个现实其实不仅仅是中国人的事情,而且也是全世界各国人民的事情。”


“民主课程”一书的作者罗兰•华森,一直以来从事推动全球各国民主化的活动。他介绍说,原为英文的民主课程一书,是在他帮助推动缅甸民主运动时撰写的,已经被翻译成四种语言,而中文是第五种翻译本。他表示,推动民主并不是强迫各国民众接受民主。

“美国有一个非常著名的总统,肯尼迪总统说‘你不能强迫人们接受民主和自由;不能告诉他们应该如何’。中国和缅甸的民众只有了解民主制度的真实状况才会决定自己是否需要建立一个民主制度。”

“民主课程”一书的中文版,是由魏京生基金会秘书长黄慈萍女士翻译,该书总共有四章大约二十个小节,对民主制度的原则和运行特点进行了介绍。黄慈萍介绍说,民主制度并非简单的投票选举,其中也包含了很多其他内容,包括民众自身的责任和对社会的承担等。

除了对民主课程这一新书的介绍外,研讨会也讨论了中国目前的现状。来自西藏康区的卡玛南加,是西藏四水六岗组织的主席,他对五十多年来中共在西藏的施政进行了介绍。卡玛南加并且认为,中国民主化,将有利于解决西藏问题,因此汉藏两族都应该共同努力。

中国自由民主党主席倪育贤,则对中共内部近期出现的政治体制改革的声音进行了分析,他认为中国民众不能对中共的政治改革抱有幻想。

另外,海外的全球退党服务中心负责人李大勇,介绍近年中国出现的退党、退团和退少先队的三退运动。


随后,来自越南、缅甸和中国的民主运动组织代表进行了亚洲民主问题的讨论,并在各国和各民族民运人士进行更充分和密切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石山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