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维权人士倪玉兰狱决定提出申诉

北京维权人士倪玉兰被北京西城区法院以“妨碍公务罪”,判刑两年。其丈夫董继勤首次探监后,星期一告诉本台,司法部门构陷其妻,倪玉兰消瘦异常。近期他们决定向法院申诉:公安伪造证据陷害。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的采访报道

2009.07.06 14:58 ET


北京维权女律师倪玉兰去年12月被北京当局西城区法院以“妨碍公务罪”判刑两年,虽然其丈夫董继勤提出上诉,但今年三月,被二审驳回。董继勤6月23号探监后发现,倪玉兰骨瘦如柴。他星期一告诉本台:“我到监狱去会见了倪玉兰,这是倪玉兰被警察从家中绑架,并被构陷判刑,一年之后的会见。倪玉兰的身体状况非常差,原来她有100斤左右,现在约80斤,骨瘦如柴。”

本台致电倪玉兰服刑的监狱狱政科,接听电话的女警员表示,对倪玉兰绝对没有不公正对待:

记者:“本来差不多有九十多斤,现在差不多皮包骨啊?”
狱警:“没有,谁跟你说的啊。”
记者:“她丈夫说的。”
狱警:“没有这种现象,绝对没有。您通过正常渠道(采访)。”
记者:“这个渠道不正常吗?给您打电话。”
狱警:“可以,现在已经都下班了。”

倪玉兰是在去年4月被北京西城区新街口派出所公安秘密绑架,之后,被囚禁在看守所长达一年。董继勤表示:“她跟我说,被绑架了以后,被关在西城分局看守所的一年时间里,受到了非人的迫害。不给她看病,也不给她吃药,一个人关单间牢房,一共关了六个多月。”

董继勤说,去年4月15日,近三十名名警察和60名黑社会人员,将倪玉兰从家中绑架,塞进汽车后备箱,拉到新街口派出所,拖进小黑屋内,多名警察对你玉兰施酷刑毒打。之后,警察肖巍诬陷倪玉兰踢他的睾丸,随后编造证言;又收买医生说肖巍睾丸挫伤。一审开庭时,当局不让董继勤和亲友辩护,并禁止30多位公民旁听。

董继勤说,市局法医鉴定中心鉴定结果写的是受伤公安不构成轻微伤。在倪玉兰服刑前,当局又三番四次利诱她认罪。“又对她威胁利诱,跟倪玉兰说,只要你认罪,我们可以给你判缓刑,最后又说,你要是认罪,也可以给你办取保候审,倪玉兰对他们说,我没有罪,有罪的是你们。”

董继勤认为,倪玉兰是遭到公检法部门的连手构陷,因此,最近决定向中级法院提出申诉。“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的申诉,前一段时间根本没有看到案卷,后来看到案卷后,(方知)公检法隐瞒证据。”

申诉书写道,二审法院隐匿了重要证据,毁灭了北京市公安局法医中心的司法医学鉴定,将没有任何伤情的公安肖巍说成睾丸有伤,是在颠倒黑白。而当时被关押的倪玉兰提出要上厕所,警长肖巍提出无理要求,要倪玉兰爬着去上厕所。倪玉兰作证时说:“没有踢警察肖巍。”

49岁的倪玉兰在北京的房子于去年11月遭当局强拆,虽然拆迁得到地方法院的批准,但是董继勤说,拆迁行为是非法的。而倪玉兰当时已经被抓。曾经是律师的倪玉兰自2002年开始就为了保护她与丈夫和女儿在北京西城区的房子而进行抗争。 她也一直帮助那些因城市建设而遭强迫拆迁的市民,并且因为这些活动曾多次被捕。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