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医学教授因法轮功被关进“洗脑班”

大连医科大学中山医院副教授于晓艳,因是法轮功学员,上个月被当地公安局抓捕后关入抚顺的法制学习班进行洗脑,二十天之后才获得释放。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石山的报道

2010.08.11 16:50 ET


于晓艳教授是上海复旦大学医学院博士,去年刚刚回到大连医科大学中山医院任教。她也是大连人权律师王永航的妻子,王永航因为为大连法轮功学员进行无罪辩护,去年被大连法院以“利用邪教破坏法律实施罪”判处七年徒刑。

维权网报道说,于晓艳是七月五日被大连公安局的国保警察直接从医院抓捕的。于教授本人对自由亚洲电台说,警察抓捕她的时候没有任何手续和法律文件。

“其中有一个警察,他曾经抓捕我丈夫,还有他也到我家炒家。然后我说:‘你们要干什么?’

他就说:‘干什么!口头传讯’我说:‘口头传讯你也要有个理由,有个手续呀’他们就急急忙忙就把我从大堂,他们三个警察都是着便装的。他们拖着我,我又穿着白的工作服,然后很多人都跑到大堂里看是怎么回事儿。大概是开了7个小时,把我绑架到抚顺的那个所谓的法制什么学习班。它对外叫做辽宁省关爱教育中心。就是在大伙房水库那个深山里,正好在罗台山里头。”

于晓艳表示,由于丈夫王永航被判刑,一年多来她一直和年近八十岁的婆婆居住,最近以来当地公安部门一直以人口普查为名对她上门骚扰,也雇用附近闲散人员对她进行不停顿的监视。

她表示,在抚顺罗台山庄的法律教育学习班中,她并没有受到殴打和其他身体伤害,但却受到所谓“帮教人员”的全天候教育。为了抵制这种强制洗脑,于晓艳进行了绝食。

“都是探听你一些东西,针对你一些弱点,然后对你进行所谓的思想上的转化。我说:‘你要是再这么骚扰我,再这么干涉我,那我只能绝食’。所以,从那天开始我就不吃饭了。大概是持续了8天左右,大概是21、22号的时候,我们当地的所谓国保大队的他说:‘你什么态度?’他说我要给你做笔录,回去跟领导汇报。我说那你就告诉你们领导,再关我一万年,我也是这个态度。这是我的信仰,你无权干涉。他们大概走了不到一个星期就派车把我接回去了。”

于教授说,绝食总共进行了八天,法制教育学习班的人员和大连公安局警察先后对她进行劝说,但她坚持认为,有关当局对她的强制限制人身自由没有法律根据,属于非法关押,而且她坚持拒绝放弃法轮功,后在七月三十日被放回家中。

2008年,于晓艳在复旦大学攻读博士的时候,曾被上海警方在没有任何罪名的情况下判处十五天行政拘留,由于她丈夫王永航的据理力争,有关判处未能执行。于晓艳说,但王永航却因此开始受到大连市公安局的严密监控。2009年,王永航律师因为法轮功学员丛日旭进行辩护被国保警察逮捕。

丛日旭的妻子,现在美国的田璐表示,王永航在狱中情况不佳。

“20多个警察把他从家里面抓走,然后把他的腿打伤了。而且他被囚禁在大连看守所的时候,监狱的狱警还有犯人对他进行灌食、殴打、折磨他。而且他的腿已经伤得非常厉害,也不把他送去医院,最后去医院好像就是草草地做一个简单的手术,一点也没有人性。”
于晓艳表示,王永航被捕判刑之后,当局不许她到监狱探望丈夫,她对王永航的身体状况非常担心。

“我已经一年多都没有看到我的丈夫了,我非常担心他的伤势。我也不知道他在里面到底有没有受到非人的虐待?”

于晓艳被从洗脑班放回之后,大连中山医学院停止了她的教学和医疗工作,目前在该院的后勤打杂“待岗”,不过于晓艳表示理解院方的处境。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石山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

评论

匿名
2010-08-13 14:49

很可能是捏造的

匿名
2010-08-12 01:14

大连现无“大连中山医学院”这一大学。

匿名
2010-08-12 01:43

轮子真的让人很厌恶,现在多数中国人一提到法轮功,头皮就发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