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总统谴责穆斯林攻击基督徒事件

对于雅加达日前发生穆斯林攻击基督徒事件,印尼总统苏西洛星期二做出严厉谴责,并要求警方将肇事者绳之以法。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程婷从吉隆坡发来的报道。

2010.09.14 15:42 ET


美国佛罗里达州教会上个星期虽然取消焚烧《古兰经》的计划,但是仍旧引发一些激进穆斯林的愤怒。印尼日前再次发生基督徒遭到穆斯林攻击事件,引起总统苏西洛的关注,他警告没有人可以将法律操纵于手中,并指示警方调查和追捕涉案的嫌犯。
 
苏西洛星期二召集警察首长和公安部长会议之后对传媒发表谈话。他说,我们必须维护司法,我们不允许任何人在宗教之间的敏感问题上寻找空间,以便对他人采取暴力行动。他也指示警方找出肇事者,并且将他们提控上法庭。
 
根据报道,首都雅加达一群穆斯林在12日骑摩托车,持刀袭击前往教会聚会的基督徒,另一名牧师为了救人,也遭到木棍击,伤了头部,其中一人受伤严重。目击者指袭击者身穿长袍,明显是穆斯林。


这家建立在穆斯林密集聚居地的基督教会,因为土地争议问题而遭到当局关闭,当地强硬派穆斯林组织一再警告基督徒不要继续进行礼拜祈祷,近几个月来,这些激进分子更是不断进行骚扰,包括对基督徒和教会工作人员丢掷皮鞋和玻璃瓶,并且在外高喊辱骂,打断牧师讲道。由于教会成员不畏惧恐吓威胁,继续在教堂外面举行公开聚会,引发双方更大的冲突。


印尼是全球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虽然政府对各宗教采取包容态度,但是近年来经常有一些极端伊斯兰教组织不时攻击基督徒,包括强迫教会关闭,纵火或袭击基督徒。令人惊讶的是,这些扰乱分子即使遭警方当场逮捕,也很少受到惩罚或提控,让这些人更加猖狂,甚至把法律操在手中,为所欲为。
 
印尼基督教组织稍早前表示,美国教会焚烧《古兰经》的计划,可能激化印尼国内穆斯林和基督徒之间的仇恨和紧张关系,甚至让激进穆斯林借此机会,以圣战之名,发动更多的攻击行动。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程婷从吉隆坡发来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