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双十 旧金山大陆人士首次设宴


2018.10.11 12:35 ET
1 旧金山湾区中国大陆人士庆祝中华民国107周年国庆日晚宴(CK摄)

2018年10月10日,旅居美国旧金山湾区的中国大陆人士上百人自出餐费举行晚宴,庆祝中华民国成立107周年,这是几十年来的第一次。

如果不是晚宴筹办人因为餐厅位置有限,在报名人数快到100人时便截止报名,参加这场晚宴的人会更多。晚宴的筹办者、来自中国西安的女青年郑云说:“我们没想到来这么多人,说明中华民国的理念深入人心,我们都很激动。能来这么多大陆人,很多新移民从很远的地方跑过来参加,真的很难得,我觉得中华民国光复的日子不远了。”

这场双十节庆祝晚宴,由中国近代史学家、《谁是新中国》一书的著作者辛灏年先生的创办的“大中华民国光复会”主办,辛灏年先生亲自主持。参加的有旧金山湾区各民运和人权组织的负责人及成员,他们的理念或不尽相同,但他们都肯定中华民国的历史功绩,都认同中华民国回归中国大陆。

前89民运学生领袖封从德,十几年前便潜心研究中华民国。他说:“今天看见这么多大陆人参加双十国庆晚宴,我真的很高兴。几年前我们去参加双十游行只有几个大陆人,这些年越来越多。现在看来,民国热已经从国内延伸到海外,汇成蔚为壮观的洪流。”

封从德认为,旧金山是孙中山领导推翻满清皇朝的辛亥革命海外策源地,今后势将成为推翻中共统治的第二次“辛亥革命”的策源地。他说:“天时地利人和在湾区都特别突出。尤其是地利与人和,现在又有美国的政界和民众看清了中共的面目这样一个天时,我相信中共走向末日的时间点也快到了。”

80多岁的中国著名法学家、中国行政法学会首任副会长程干远,也是一位中国大陆回归民国的倡导者,他说:“现在大陆人民觉醒,认同中华民国是自己的祖国,中华民国统一中国的前景是光明的。”

由“大中华民国光复会”创办的“光复之声”网络电视台,10月10日首播。20出头的大陆青年钟勇是“光复之声”节目主持人之一,他说:“现在的网络电视台有很多,但是宣传民国理念,只有光复之声。光复之声将为大陆还有海外提供一个更好的平台来认识中华民国,推动中国真正的民主和自由。”

应邀参加晚宴的赵炳贤,是旧金山“五洲洪门致公总堂”盟长。一百多年前,孙中山与一批同盟会成员加入“洪门”,‘洪门’帮助孙中山完成辛亥革命,创建了中华民国。赵炳贤说:“以前庆祝中华民国的国庆,我不大见到我们大陆的同胞参加,今天晚上居然有差不多一百人参加这个盛会,我非常感动。说明中国大陆同胞明白了,中华民国的国统,还有三民主义,就是我们中国人的追求。不久的将来,中华民国的青天白日满地红国旗,就会飘扬在中国的每一个角落。”

“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会长方政等旧金山湾区中国民运领袖出席晚宴。方政并和辛灏年、赵炳贤、封从德在晚宴上致辞,呼吁更多的大陆人士投身光复民国运动,让中华民国早日回归中国大陆。

(特约记者:CK  责编:申铧  网编:洪伟)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