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充电站还是粉碎机?


2019.04.12
2019-03-05T054846Z_1962934687_RC19D38B8C80_RTRMADP_3_CHINA-PARLIAMENT-PROPAGANDA.JPG 北京潮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员工在“学习强国”平台上交流学习。(路透社)

【哈哈镜把镜像缩小或放大,形成虚像和失真的效果,让人变短变胖,使人变长变大——『哈哈镜』软件手机APP

2019年元旦,王沪宁暨麾下中宣部“兜售”的“学习强国App”,令近九千万共产党员、全国公务员、国企职工及大中小学教师,天天学习习近平语录,用积分以奖惩,以奖品予诱惑,极短的时间内,“学习强国”下载量竟超过发展多年的抖音、微信,高居榜首,成为中国网络的一大奇景!

纽约时报称:“自今年首发以来,'学习强国'已成为苹果在中国数字店面下载量最多的应用,官方新闻媒体称其注册用户总数已突破1亿——一个会令任何新闻应用制作者羡慕不已的高度。但这些数字在很大程度上是由共产党推动的,全中国成千上万的官员收到命令,要确保该应用能渗透到尽可能多的公民的日常生活之中,无论他们是否喜欢。”

“平日工作已快累死,单位还要求每天至少要累积30分,有的甚至规定50分(每日最高上限67分);而且上级每天都要检查手机,没有达到最低积分就会被通报检讨。” “被恶整一个月,每天都要看排名,要是落后、就得找时间多'学习',平均一天要花两个小时。” 微博、微信朋友圈等社群近来不时出现抱怨。

逃亡洛杉矶的中国大陆维吾尔青年软件工程师,网红INTY,带着他的一场youtube直播,进入了【不同的声音】:

天欲其亡,必令其狂!

“中国长沙——在闹市街的一家渔具店,店主坐在柜台后面,在智能手机上疯狂点击,以提高他在一款应用上的积分,虽然这款应用跟渔线轮、鱼竿、鱼饵毫无关系。店主名叫姜术球,是名35岁的退役军人,他有一样与众不同的嗜好:在“学习强国”上赚积分……”——纽约时报《数字时代的思想控制:“学习强国”席卷中国》

短短的三两个月:“我们都是姜木球”!推特“学习强国”搜索结果:

“公司的党员安装了那些洗脑软件还不够,还要我们非党员的也安装注册什么学习强国软件,这样他们几个党员就能‘上分’。”

“公司让我从我们部门推荐三名优秀党员,同事们问我用什么标准去判定党员优秀与否,我让她们打开‘学习强国’,总分在部门排名前三的就是优秀,非常量化了。大家鼓掌通过。”

“不是党员的也要帮经理和老总写学习心得……”

“今天去办公室看见一个老师把一台闲置的电脑开着播学习强国,自己带着耳机坐电脑前玩手机。”

“一个小建议,党要管党,也包括所有党员的手机前置摄像头。在党员打开‘学习强国APP’的时候,前置摄像头自动抓捕分析党员学习时的表情,如严肃,认真,开心,无聊,开小差,心不在焉,挂机等,并在分数上进行反映,这样可以让党员的学习更有自觉性,保持党性。”

“同事的手机落在桌子上了,响个不停。我过去关掉,发现是闹钟,提示是“学习强国积分”。看来又是一个给某app逼疯的党员。”

向来儒雅的某高级英语教师在喜马拉雅FM”上自言自语:

福建师范大学18级新能源7团支部就“学习强国”学习成果接受喉舌媒体采访,充分展示祖国大学生被超级洗脑后的的思想素质:

长沙交响乐团团长肖鸣被要求畅谈”“学习强国心得体会——学习强国指引着我们的艺术创作方向》:

一愤青学习强国后的狂态:

“学习强国”要求每天积分任务、积分排名等做法导致的个人积分制度引起民怨,随着怨言愈来愈多,网上甚至出现一些“赚分攻略”,甚至有公务员自制外挂软体而被拘。香港媒体透露:3月28日,“学习强国”对积分规则进行优化升级,各地各部门不得强制下载(党内的强制下载早已完成),不可每天强行要求积分,取消高效时间规则,删除积分排名功能,拒绝形式主义。

饱受学习强国精神折磨的某高校教师书院先生在喜马拉雅FM, 借一段短音频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文昭谈古论今】4月3日音频《“学习强国”,知识经济粉碎机》后半部分:

无论“充电站”抑或“粉碎机”,作为思想高压警棍,凡遭遇“学习强国APP"者,或被击晕,或遭激活。事实上,这一思想控制软件因强制推广而产生的社会心理恶果已昭然成型:人格分裂导致的社会分裂,知性与奴性的势不两立!

以“学习强国”出世后再一次“死而复生”的两首禁歌为例——

已被封杀,在曾经拥有亿万用户的社交软件 『内涵段子』爆红的“思想反歌”,吉他弹唱《在人间》:

也许争不过天与地
也许低下头会哭泣
也许六月雪要飞进心里
会有柏林墙出不去
一生与苦难做邻居
伟大时光已夺走你什么
在人间有谁活着不像是一场炼狱
我不哭 我已经没有尊严能放弃

当某天那些梦啊
溺死在人海里 别难过让他去
这首歌就当是葬礼
挂在脸孔上是面具
流言比刀箭还锋利
金钱的脚下又太多奴隶
人心有多深 不见底
灵魂在逃亡 无处去
现实像车轮 我是只蚂蚁

同一时间段窜红腾讯视频等大陆社媒进而流传到YouTube等海外视频网站的《东方又红》,无论歌词还是歌者的神态,在在流露出满满的对《在人间》的挑战性决斗架势……

东方又红,太阳重升
习近平继承了毛泽东
他为民族谋复兴
呼儿嗨哟
他是人民大福星

习主席爱人民
他是我们的领路人
为了实现中国梦
呼儿嗨哟
共产党像太阳
穿云破雾放光芒
只要有了共产党
呼儿嗨哟
中国人民有力量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