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声音(2010-12-31)

诺贝尔和平奖颁奖典礼现场—专访八九民運人士呂京花(下)

2010.12.29


诺贝尔和平奖颁奖典礼于12月10日星期五在挪威奥斯陆市政厅隆重举行。刘晓波因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在锦州监狱服刑,无法领奖,而他的妻子刘霞也被软禁在北京的住所,无法代表领奖。结果,诺贝尔委员会把和平奖,颁給了一张空椅子。

刘晓波把今年的和平奖献给在六四事件中去世的人。不同的声音节目今天特别对诺贝尔和平奖颁奖典礼进行即时采访,主持人谷季柔于12月10日专访了在奥斯陆参加典礼的六四民运人士吕京花。

呂京花八九民運時年29歲。“六四”前曾在北京的一個服裝廠作推銷員,後又承包了個體服裝生意。運動期間,她加入北京工人自治聯合會,成為工自聯的核心人物之一。“六四”後被政府通輯,流亡美國。

呂京花是刘晓波的好友,也是刘霞的姐妹淘。她详细而生动地叙述诺贝尔和平奖颁奖典礼实况,也深刻描绘她所认识的刘晓波夫妇。呂京花谈话中掩不住激动的情绪,感动哭泣。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