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会选举前 看香港当前政治局势


2016.09.02
m0831-yf2p-afp.jpg 香港立法会选举将在9月4日展开。(AFP)

你好听众朋友,这里是自由亚洲电台的周末茶馆节目,我是主持人唐琪薇,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向大家问好。这个星期天(9月4日),香港将举行主权回归以来的第六次立法会选举。这也是香港自2014年爆发亲民主的”占中运动”后,举行的第一次大型选举。从香港政府要求立法会参选人签名、确认支持《基本法》中有关香港是中国不可分离一部份的条款,到一系列候选人被跟踪、被恐吓、被迫退选等等,香港立法会选举前夕,可以说是风波不断。而香港各个党派之间,除了传统的泛民与建制,还有新兴的本土派、第三路线宣布参选,新旧之间、激进与温和之间也是争执不休。今天我们的周末茶馆节目就想和大家分析一下当前香港错综复杂的政治环境,以及此次香港立法会选举的选情。来我们节目做客的三位嘉宾,一位是中国政治观察家、民主杂志“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先生,一位是独立媒体人 北风 先生  ,还有一位是香港“开放”杂志前主编出版人金钟先生。他们都是在纽约通过电话参加我们的访谈节目的。

周末茶馆主持人之一 唐琪薇

请关注主持人唐琪薇的FACEBOOK网页:
https://www.facebook.com/vienna.tang1
主持人唐琪薇的TWITTER:
https://twitter.com/viennarrrrr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