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霞出院 病情好转


2014.02.27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妻子刘霞,本月中再度入医院检查,其朋友透露,刘霞病情已好转﹐而家人被禁止向外界透露刘霞病情。(海蓝报道)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妻子刘霞,本月16日再度入院检查,警方禁止家人向外界透露情况。刘霞朋友赫建,周四(27日)打通电话给她,得知这一两天已出院。

北京学者赫建表示,这几天他尝试致电刘霞,今天终于打通电话,她说做完检查己经出院,她换了药,睡眠情况改善。她在医院做了多项检查,没听到心脏病有严重情况,她没提及要做手术,她的情绪不错。

赫建说: 她是这两天刚刚到家里,好像是检查身体检查完,聊得挺高兴的。她刚换了药,睡觉好的时候,能睡七个小时,我还挺高兴。我感觉下来,没有很严重的,因为她的情绪也还可以。

香港人权民运信息中心引述刘霞母亲指,她未能探望女儿,当局要求亲属不能透露她入住那一间医院。另因刘霞入院,本月没法前往锦州监狱探望刘晓波。

刘霞代表律师莫少平指,他不方便回应刘霞情况,但一般刘霞是由人陪同回家探望父母,其母亲主动去探病有可能不允许。

本月8日,刘霞曾获准到北京石景山一间医院住院两星期,作全身检查,但住院一天后被院方要求离开,原因未明。律师曾透露刘霞住院期间由数名警察看守。

多个香港及国际团体组成的“刘霞关注组”,于情人及元宵节发起剃头活动及全球联署,要求还刘霞自由。

刘晓波是于2009年12月被判刑11年,2010年获颁发诺贝尔和平奖,其妻刘霞自此被当局软禁至今逾3年。刘霞弟弟刘晖,去年6月亦被法院以欺诈罪判刑11年,上诉后维持原判。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