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2008/12/01)

-----达赖喇嘛计划明年造访台湾-----黑龙江七台河矿15名矿工当场死亡外-----陜西吴起县村民整修村路遭遇塌方,6名村民遇难-----昆明家乐福超级市场发生挟持人质事件-----中国发生若干起爆炸事故

2008.12.01

--达赖喇嘛计划明年造访台湾

达赖侄子、西藏流亡政府国会议员凯度顿珠周一表示﹐达赖喇嘛明年应该会造访台湾﹐是否成行取决于台湾政府的态度。而达赖喇嘛也在上周六参加全球流亡藏人代表大会时﹐接受台湾传媒采访﹐指中、台关系缓和“此刻或许是访问台湾的好时机”。

台湾总统马英九曾在7月接受专访时表示欢迎达赖访台﹐台湾当局就表示至今未接到达赖的访台申请﹐故无法评论。

目前正身在捷克进行为期三日访问的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于刚刚过去的周日﹐在首度首都布拉格会见了捷克总理托波拉内克﹐会面长达1小时﹐但双方均强调纯属私人性质。而五日后﹐法国总统萨尔科齐还会在波兰和达赖见面。

--黑龙江七台河矿15名矿工当场死亡外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昌隆煤矿周日发生爆炸,除15名矿工当场死亡外,周一凌晨出事矿坑突然冒顶,三名搜救队员亦不幸遇难。事发时救援队员正在运送已发现的遇难矿工遗体。
发生爆炸的矿井当时有25人工作,其中10人获救。

--陜西吴起县村民整修村路遭遇塌方,6名村民遇难

陜西省吴起县有村民整修村间道路时突然遭遇山体塌方,6名村民逃避不及遇难。现场是新寨乡石台子村,由于出村公路十分狭窄,半个多月前村民著手整修道路,周日在整修过程中,近200米长的塌方滑落。现场7名村民被埋,其中一人只被埋了下半身,其馀6人被埋没,被救出起证实死亡。

--昆明家乐福超级市场发生挟持人质事件


云南省昆明市家乐福超级市场发生挟持人质事件,1男子将3名市民刺伤后,胁持一名人质与警方对峙,疑犯最后被警方开枪击毙。

新华社报道,警方上周六早上接到市民报警,有1名男子持刀在家乐福超市疯狂砍杀市民,有3人受伤。警方到场时,疑犯劫持另1名市民作为人质与警方对峙。期间警方要求派出医护人员为伤者进行救治,后来一名女护士进入现场调换人质,由于谈判没有成果,警方伺机开枪击毙歹徒。

事件中愿意代替人质的女护士亦受伤,4名伤者均为女性,另3人包括两名顾客及1名售货员。

--中国发生若干起爆炸事故


河北省邯郸市新兴烟花炮竹研究所周一早上发生爆炸事故。造成9人受伤 。烟花炮竹研究所位于峰峰矿区九河村西,9名伤者中其中1人重伤、8人轻伤。另外,江西省萍乡市一间花炮厂上周五亦发生爆炸,最少造成3人死亡、7人受伤。

发生爆炸的花炮厂位于上栗县桐木镇,在现场1公里外的工人表示,他们听到一声巨响后,有数名工人当场被震倒地,工棚亦几乎被掀翻。

而陜西省渭南市一间美发厅周日发生的爆炸事故,警方初步认定,是非法生产民用爆破物所致。事件中造成2人死亡、4人受伤。

同日傍晚,浙江省杭州市一户居民收到一快递包裹,在家中打开包裹时突然爆炸,导致一对母子受伤。据主治医生说,两人的眉毛、头发等处都被烧伤,眼睑受损。儿子因为爆炸时还戴著眼镜,所以伤势较重。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