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禁华为中兴参与5G网络建设

2022.05.20
加拿大禁华为中兴参与5G网络建设 加拿大禁止华为及中兴参与5G网络建设。
路透社资料图片

加拿大禁止华为及中兴参与5G网络建设。加拿大工业部长商鹏飞(François-Philippe Champagne)周四(19日)宣布,禁止中国电讯设备供应商华为及中兴,不准两间公司参与加拿大5G网络设备供应市场,又指两者对加拿大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路透社》报道,商鹏飞表示,已安装华为或中兴设备的供应商,将被要求停止使用并移除。他指出,加国企业将被要求在2024年6月之前移除这些5G设备,且不会得到补偿。使用这2个中企4G设备的公司,则必须在2027年底前拆除。

加拿大、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组成五眼联盟。五眼联盟其他盟国都已禁止使用这些设备。由于加拿大与中国的外交紧张局势,这项决定已被推迟。

2018年底,加拿大应美国政府要求拘押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两国关系急剧恶化。中国之后拘留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与商人迈克尔。孟晚舟去年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延缓起诉协议后获释回国,两名加国公民亦获释。

记者/责编:方德豪 网编:刘定坚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