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去年至少处死五千人

意大利反死刑组织周四发表报告称﹐去年在全世界有5851人被处决﹐其中中国至少处死了5000人﹐占总数的85%。(毕子默报道)

2008.07.25

这个名为“Hands Off Cain”的反死刑组织指出﹐2007年世界上有26个国家执行了死刑﹐中国至少处死了五千人﹐仍然是世界上执行死刑数量最多的国家。

该组织说﹐报告所引用的有关中国的死刑数据﹐来自非政府机构和新闻报道﹐中国的死刑人数统计被视为是国家机密﹐不过有人权组织的数据称﹐中国去年的死刑处决人数下降达3成。今年头六个月﹐中国最高法院驳回的死刑案件达到的15%﹐认为中国死刑数量大幅下降﹐应与北京即将主办2008年奥运会以及由此带来的国际关注有关。

此外﹐在死刑数量上﹐伊朗和沙特阿拉伯是仅次于中国的国家。伊朗去年共处决至少355人﹐而2006年被处决人数只有215人﹐死刑数量较前一年大幅增长三分之一。沙特阿拉伯去年共处决166人﹐比前一年的39人增长达4倍。

美国仍然是美洲唯一仍执行死刑的国家﹐2007年美国共处决42人,比前一年少11人。不过该组织也指出﹐世界上越来越多的国家在废除死刑制度﹐从去年到今天头六个月﹐已有9个国家废除死刑国家在废除死刑。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