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区法院院长郭生贵被判处死缓

北京晚报道,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郭生贵,受贿、贪污的案件周四在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一审判决。郭生贵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2008.10.30

郭生贵于过去九年间,利用职务的便利,协助请托人在案件上获得胜诉,并且在法院大楼建设项目中,多次非法收受十馀人给予的财物及侵吞公款,共计人民币近八百万元。

又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环境文化促进会原秘书长兼法定代表人王磐璞,因财务问题近日已被双规审查。此案由中央纪委督办,北京市纪检部门直接立案侦查。报道指王磐璞此次被查,主要涉及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的财务问题。

王磐璞早年曾从事传媒工作,2003年出任环境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并于2006年升任秘书长兼法定代表人。

另外,大陆传媒报道,商务部条法司行政法律处处长杜保忠上周三被有关部门“带走”。这已是商务部落马的第三名官员。法律界人士均认为杜保忠被抓与郭京毅、邓湛腐败窝案有关。商务部工作人员对杜保忠被抓都觉得很意外。

而大陆红网报道,省纪委上周五对湘西自治州州委常委、统战部长滕万翠采取双规措施,对其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调查。据调查指出,滕万翠承认其本人、配偶及子女有参与非法集资活动,并有严重故意瞒报、谎报行为。此外,滕万翠涉嫌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贿赂。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