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发哨人艾芬:我对疫情沉默让世人受害 这次要阻止莆田系继续骗人

2021.01.04
新冠发哨人艾芬:我对疫情沉默让世人受害 这次要阻止莆田系继续骗人 武汉新冠疫情发哨人、李文亮同事,武汉中心医院急症科主任艾芬。
资料图/拍摄时间不详

武汉新冠疫情发哨人之一艾芬医生,怀疑因眼科医院误诊导致右眼几乎失明后,明言要决心挑战中国的医疗腐败。但业界认为在根深柢固的结构性腐败,和官方维稳的双重压力下,曾因说真话而被压制的艾芬医生,其个人的命运令人担忧。(黄小山/程文  报道) 

本身拥有几十年行医经验的艾芬医生, 花费约3万元到爱尔眼科医院治理右眼白内障后,不但未能得到预期的效果,反而情况恶化几近失明,连曰来也无法得到任何眼科团体或业界的公开支持。有意见认为,即使医疗界对她的遭遇寄予无限同情,但慑于爱尔眼科背后庞大的关系网,没有人会勇于公开得罪这家被指为莆田系的医院。 

爱尔眼科曾发表声明,称艾芬右眼视网膜脱落,和白内障手术无关。艾芬对回应一点不意外。因为迄今为止,爱尔眼科还用伪造的病例照片试图隐瞒事实真相。艾芬指尽管利用虹膜检查、甚至是普通的图像比对,就能揭穿他们的谎言。现在爱尔眼科最在乎是摆平她,而不是面对医疗失误。 

艾芬说:这次白内障术后我去找他,我说我眼睛还是看不清楚,他这个时候明明知道我眼睛有问题,还不告诉我,就这样眼睁睁看著我视网膜脱落。我现在找他要我术前的我眼睛的那个照片,他居然给我一张假的。后来,他们心慌了打电话,又说他们记忆体没有那么多,资料都删了。他心虚了嘛。那不要紧,下一步可以做虹膜检测嘛。他们现在就想让我去和解。有一次是通过我们的眼科主任,他说他们的院长要来上门拜访我,我拒绝了。第二次是他们医务科科长,找我说,要我去看病,我说,我当初网脱的时候找你们去,你们把我推走了呢,没有理他。

艾芬指出,爱尔眼科属莆田系医疗架构。这也意味著她面对的是普通人无法撼动的资本和卫生行政官僚及医生三方勾结的腐败综合体。

艾芬说:他们通过打虚假广告,然后返聘公立医院的医生,然后通过骗人,再用巨量的金钱贿赂官员。而且愈演愈烈。爱尔眼科它做得很大,所有的眼科会议都是他们出钱出资开。这些眼科的主任们,全部都被他们请去当成座上客。听懂了吗?我这样的专业人员他们都敢这样搞,老百姓就根本搞不了它。去年也是我一个人,我没有站出来说话,就变成满世界这个样子,我这一次绝不会为我的利益而战,我要改变他们整个行业的风气。

中国红十字会大病救助项目原负责人任瑞红指出,艾芬面对的是一个庞大的腐败体系,特别是在她就新冠疫情被封锁接受媒体采访之后,可能使她遭官方更严厉的报复。

任瑞红说:在中国的这种医院,它的裁判和运动员是一家,太多的这个盘枝错结在卫健委那边,你想想他们能批下来这么多医院,那个资金量是大到惊人的。并且,你最终要挑战到统治阶层的利益的,那个怎么可能会让你撼动的?闹一闹,给你一点钱,就这样了。

爱尔眼科发言人李金州在回应本台记者采访时,否认他们属于莆田系的医院,并否认艾芬右眼失明是该院的医疗事故。而面对他们以学术会议为名进行大规模的变相行贿的指控,李金州则不予正面回应。

爱尔眼科:从我们自己的一个调查结果来看,是没有直接的关系。如果我们有最新的消息,我们会在相关的平台发布啦。回答你的问题就是我们不是莆田系医院。怎么样去定义这个重大医疗事故嘛?我们知道的情况应该是没有重大医疗事故。所有的眼科学术会议是我们在赞助?我现在没有办法给你确认这个消息。 

据本台记者获悉,武汉卫健委已介入此事。武汉卫健委副主任兼武汉中心医院党委书记王卫华已对艾芬施压。 

去年初,武汉中心医院急症科主任艾芬、在朋友圈发出一张武汉出现冠状病毒疫情的检测报告图片,经李文亮转发到同学群后,引发关注。此后,艾芬和李文亮都遭压制。李文亮去世后,艾芬接受媒体专访,披露了武汉疫情爆发之初官方封锁消息导致惨重后果的真相,此后即被重点维稳,相关报导被官方查删。但线民进行了传播大接力,以近百种语言,翻译,转发对艾芬的专访,艾芬的那句「早知道是这样的结果,老子到处说」亦成为年度名言。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