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边风】无辜的孔子


2020.08.18
【耳边风】无辜的孔子 最近花旗国认定强国设立的孔子学院为「外国使团」,中国历史上最无辜的古人可能就是孔子。(资料图片)

若你问吹哨人,中国历史上最无辜的古人是谁,吹哨人就会说是我们的万世师表孔子(西元前551—西元前479年)。

最近花旗国认定强国设立的孔子学院为「外国使团」,对之待遇将跟强国官媒同等。这并不代表在花旗国的孔子学院要关门大吉,而是花旗国的孔子学院需要登记人员、租赁或拥有的物业资料,若购买新的房产将需要花旗国政府的许可。

试想想,强国真的是把孔子的招牌做坏了。中共想在孔子学院主要想宣扬的,并不是「仁义礼智信」,而是来自德意志的马克思的舶来品,这个政党明明出自苏俄娘胎,但偏要用孔子之名包装其意识形态的扩张大计。若然孔子复活见到这个光景,相信他老人家也会立即吐血而亡!

孔子英文本来是「Confucius」,出现了孔子学院后,孔子可能可以考虑把英文名改为「confused」(困惑)!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