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邊風】內蒙海南同病相憐


2020.09.16
【耳邊風】內蒙海南同病相憐 圖左:海南三亞回輝小學和羊欄中學禁止帶頭巾的女孩進入學校上課,可憐的孩子們只能在校門外早讀,有校門而進不得!圖右:在內蒙古克什克騰旗,有公安半夜三點多闖進牧民家裡,想要帶走沒有按時送孩子去上學的牧民家長;老太太害怕得發抖。(網絡視頻截圖)

強國的教育政策,實在叫人啼笑皆非。在北方內蒙古,政府強推漢化政策,學生集體杯葛上學,強力部門限令三日內回校復課。但在南方海南三亞,則有回輝小學和羊欄中學禁止帶頭巾的女孩進入學校上課,可憐的孩子們只能在校門外早讀,有校門而進不得!

一個有學不想上,一個想上學但沒能上,兩者結果迴異,但不尊重本土文化則一。到底是怎樣野蠻自大的政府,才能這樣不斷挑起地方的反抗,特別是我們下一代學生的反抗?

《毛語錄》大大隻字寫到明,毛澤東在1966年7月19日講過:「凡是鎮壓學生運動的人,都沒有好下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